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3日星期五

回網友student留言

首先多謝student有建設性的留言 筆者較喜本地房產股確有原因 1.因在能力圈內 好容易就能掌握到真實數據 本地大財閥大都已發財立品 盤數可靠度不用置疑 亦容許質疑。2.過去一段日子有多艱難  但本地藍籌地產股都能交出一份見得人的成績 在逆景都如此 還有甚麼需擔心。 3.對自己懂的都無信心 卻去買自己以為懂的 風險就更高。

筆者知閣下量度大 能容下異見 不會將善意的提醒 誤作惡意的挑釁 就恕阿B無禮直言。你重注石油股 但又知否全球石油確實供求情況? 世界各地原油生産及運輸成本是多少? 加拿大油沙 美國頁岩油要油價甚麼價才有開採經濟効益。更複雜的政治因素都不談了。 油價貴 大眾必省用 所有產能都會以省油為目標 核能將[被逼]再次大量使用 因環保係未來之時 油價貴到負擔不起 令不少人無飯開是好快之事 人們怕窮多過怕污染亦係事實 你看德國反對大攪核能的聲音 愈來愈弱就明解。幾年前石油每桶曾試過負數 現在就百幾元美金!  明白你曾在石油股賺過大錢 信心大增 這亦是人之常理。

筆者自問知港樓多過知石油 所以錢就放在最懂的。你也說得對 唔同人有唔同見解,我亦只係講出我的睇法 。


23 則留言:

  1. BillySir, 下午好! ^^
    你解說得很詳盡,我明白你的意思。
    關於你現在問我關於石油股的一系列問題,我只係一個鍾意睇財經的會計仔,我不知從何說起,應該係真係唔識答你,請你見諒了。
    我哋都算係心平氣和地交流,祝你和Billy嫂端午節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好喜歡你的態度 單要心平氣和去聽異見已不容易 (接受就更難) 異見未必對 但聽下又何妨? 若真確異見低智 做反面教才對自己也有利 奉你這份收養 競爭力已優於常人 我看好你 加油呀年輕人👍。

      刪除
    2. 再重申: 我已不年輕了!
      I name myself 'student' only because student learns from the market! ^^
      Besides,做了股票買賣多年,我認識到若要做好每宗買賣,決策前都先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緒,...尤其係股票市場每多「反人格」的表現。^^

      刪除
    3. 以我年紀相較 多數網友都算是年輕人

      刪除
  2. 我買入三桶油比地產股更早。相對而言,我對油的戒心較大,當然,地產亦有其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五年前,無人估到油可創新高,包括李超。又無人估到東方海外可以回恒指,市值可比長實。

      刪除
    2. 但總括來說,二大板塊的股價都未到歷史高位。但我頗肯定,恒指納入東方海外是錯的。

      刪除
    3. 四十年前李嘉誠用三十幾億買下赫斯基 一路都差強人意 有段時間更蝕本 就算現今油價這麼高 李生财技百出 多年石油的投資成績 實在一般而矣。

      刪除
    4. 李生投資rabbit電訊 十幾億全幣賬 買orange生意亦不算做得太好 盈利一般 卻遇到科技熱潮 德國電訊以股份收購orange 再好運到vodephone又收購德國電訊 誠哥沽出股份 大賺千幾億元 使和黃成了當年最賺錢企業 股價升了一百三十多元。誠哥贏的是财技和運氣 並非盤生意 因orange盈利始終一般。

      刪除
    5. 和黃用九百億買了英國3G牌 的確是有點勝利充昏頭 個牌係無形資產 有牌還要投放天文數字去發展。结果差點拖誇和黃 若不是誠哥財技了得 家當豐厚 又懂以戰養戰 可能過不到此關。

      刪除
    6. 和黃百寶袋裏賣完歐洲蒸留水、又賣P&G中國50%、印度電訊資產、國際貨櫃碼頭上市.....。年年要為3G撇賬。我記得因我有份與和黃捱了九年 沽出股票才有丁點錢賺。

      刪除
    7. 誠哥最精始終是地產 記憶只有九八年賣紅堪那三幢高樓住宅是蝕本 其他大都賺到襪到穿不下 黃埔花園前身是船塢 誠哥看中和黃九成為全幅大地皮、嘉湖山莊地皮六億成本 建成平均每呎七百元 收購港燈 電廠也是誘因。

      刪除
    8. 假設誠哥心無雜念 只做地產 成果可能更深 四十年前太古誠十幾萬一間 買嚇斯基那38億用來買樓 你話現在值多少錢。

      刪除
    9. 當然诚哥近年買facebook zoom賺了好多 因全屬私人投資 公開資料難確實 我亦不便多言。

      刪除
    10. 注意:筆者出文全靠記憶 又懶去核實 有誤莫怪。

      刪除
  3. 食正周期性股份當然開心.花無百日紅.學股神話齋買自己的能力圈範圍嘅自己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最低限度 輸了也知輸在那。

      刪除
  4. 新創建去年將持有的廈門港務3378權益賣番俾對方,稱是非核心業務,賣左將資源投放在其他核心業務。賣出後3378股價長期在8毫零子上落,每日成交得十萬八萬股,當時市值不足十億,pe, pb十分低,息率一般,同期其他港口股都有一定升幅,唯獨佢冇物升,完全符合哂是一隻彊屍H股的標準,當時嘗試買番多少看門口,但成交量太細兼買賣差價過濶,自已不甘蝕底沒買成。冇睇一排,最近三個月,股價上到個幾兼成交增加,我以為是投資者追落後,見其他航運股,港口股急升而跟升,再加上自已8毫幾想買但沒買到,冇理由升到個幾至買,再加上在個幾時不是穩步上升,而是抽上抽落,覺得風險很大,所以決定不買。結果上星期有春江鴨大手買入抽高3成至1.45元,跟住出公告停牌,星期一復牌,原來是宣佈以每股2.25元私有化。今次只能嘆一聲走寶。好彩我重揸住2隻類似的彊屍H股,一隻是107四川成渝公路,另一隻是38第一拖拉機,兩隻都是市值得十幾億,但年年都賺幾億,兩隻股價都是升不多,啱啱兩隻都除了淨,有息收,由於我在低位買,107在1.7買,38在3.78買,帳面有少許利潤,希望是但一隻搞私有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怕綜合股 買17當係地產股來秤 長和縛到我實實 太古B可能例外 因買87我多數贏到錢掛。

      刪除
  5. Tesla股價大跌8%,個老細係高位不斷減持,股價由1200元跌到6百幾,散戶不斷溝貨,彈番上8百幾又跌番落600幾,昨日彈番上775,今晚700都唔知守唔守到,老細成為世界首富後,動作多多,又話買推特,一時又話買可樂,暫時無樣野真係成真,可憐散戶相信名牌,不怕買貴,今晚又講栽員一成,暫停全球招聘,成日出口術,舞高弄低股價,搞到納指跌3百幾,幾乎跌幅多過杜指。殺傷力同香港的新經濟股有得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句公道話Tesla大升若不放 跌了怎能怪人。

      刪除
    2. Tesla 仍然有好多死忠鐵粉.不是我們杯茶不便太多評論

      刪除
    3. 有多次機會給投資者套現獲利的股票 已不算太壞了。我買八號仔賺四萬多 套利後貪心再買 倒輸幾萬 我都無怨 人家盤數任看 買十幾萬元(二十多年前的十幾萬😢)連看看年報都懶 抵輸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