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19日星期日

過大信心好易成大錯

40元的中移動 當時往績已有超過9%股息 為何我會錯過撈底良機? 明知股價暴跌與公司質素無關 全因被美國制栽 美資基金要含涙沽貨 而中移動在美國近乎沒有業務。眼巴巴看著機會流失 原因只有一個 那時中移動我已三注蟹貨 我買每注時當然覺得抵買才入貨 錯了三次 就要認錯  因一次不認錯喪溝 就足已令你 一舖清袋。匯豐08年一伇 若不是我服輸 後果真的不敢去想。

記得曾聽資深財演陸叔說過 有位婆婆說因在8號仔賺個[大]錢而心紅 見它股價從近130元 跌穿100元就買 期間逢[低]就溝 都記不起溝了多少次 還押了間屋 現在股價淨幾元 帶哭泣的聲線問怎辦? 陸叔話他講了這麼多年股 首次不知應如何解答! 或許這位不幸的婆婆能在博命前 看一看8號仔的年報 就不會注成大錯。

2008年 匯豐股價從140元水平 不斷下調 我與匯豐是老戰友 以為好了解獅王 它亦為我賺過不少財富 更增強了我对它的信心 記憶中5號仔我無輸過 高買坐艇 低位溝些死坐 有股息支持 無甚麼须要擔心  就算98年股災 我的滙豐都是賺錢離場。08年我在它股價跌了>40元才入貨 看年報又看不出端倪 早在06年滙豐已提出次按風險問題 筆者一廂情廂以為獅王應早有準備 結果....。我賣埋它送的認股証 都要蝕逾16萬元離場  十四年前16萬 比今天40萬的實質購買力還要多。歷史重演又再發生在筆者身上 幾年前為[息]蒙蔽 獅王再傷我一次 今次輸6萬元 對這個老戰友真係甚失望(常人總是將過錯歸究他人 筆者亦不例外) 從此就好少再沾手匯豐了。

筆者還以為自己不會像那位婆婆那樣失誤 其實只是在五十笑百步  切記著欠信心的股票或許會輸痛你 但不會輸瓜你 輸死你的必然是你最具信心的投資。


5 則留言:

  1. 吾宜家就开始对1919保持警惕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航運股 我好似無買過 我不懂就不買

      刪除
    2. 吾赚到些少,防止信心爆棚

      刪除
    3. 上網看下波羅的海指數 要分清乾散貨運費變化 每個櫃要多少錢 1919好多316 所以要注意櫃價。除非你只想赌大細 否則力不到不為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