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創業難

得知內地親友創業失敗 曾被邀入股 但深明合作做生意 反目成仇機會高 而且做sleeping partner 我不如買股票。N年前助後輩做生意 但幾萬元純為感情上支持 並非為投資 是另一回事。創業成功機會率有多高 成功後能否得益  當然我並不富有 不能胡亂投資亦屬主因。 做初創股東 原始股他日上市就發達 的確是個不錯的憧憬 但想深一層機會率未必高過中六合彩 而且好大可能人(友情)財兩失 這些事筆者怎會去做。 

9 則留言:

  1. 我一直有一個問題,財自的人年紀到了一定程度是不是必須有自己的物業,因為一般業主不會願意把房子租給長者?
    如果長者被動收入足夠,但必須租屋生活,
    是不是仍不能算是財自?因為我在台灣一直聽到有人說老人不容易租到好的房子。我一生從未租過房子,所以想不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我熟。我初結婚時沒有足夠錢俾首期,頭三年都是租屋的,都是每一年搬一次,是願意加租都租不到那種(香港的法例是可以收回的),結果迫使我儘快買樓。同時,我也不能否認,如樓我給更多,租貴一倍的屋,被收回的機會明顯會更低,而租大集團的Service apartment 更是很低機會被退租(我公司的外國人都租這些五六年了)。所以結論是,如果你有足夠的錢,租得夠貴,定必能租到好房子。

      刪除
    2. 親友七十幾歲租屋都無問題 月租萬七 初租時一次交一年租 續租時就月月交租就0K。

      刪除
    3. 但初租前業主要看他的財政能力

      刪除
    4. 2005年广告登沙田誠哥service apartment月租6千起 我去看 識員話6千的租晒 淨番有海景的 兩房 全包一萬六千元 所以我也[被逼]買樓

      刪除
  2. 創業是十分困難的事,九死一生已經是不錯了,但據統計,99%的新創業會在五年內倒閉,可見是如此艱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注獨贏買股 不少人會認為好危險 但相較創業 仍相對安全得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