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

乜都不識 只識驚

剛聽到有位散戶問財演 話好擔心。 因昨天用106元買了贛鋒鋰業(1772) 今天無端端跌了這麼多 。 實情是今天十送四紅股除淨、 0.35元除息。 今天股價實質升了7%。財演都笑著解釋給他知。 但這位人兄好象仍不明白 不懂股票知識不可笑 無人會樣樣都識 但連除淨除息這麼基本股票常識都不識 淨係識驚 就去炒股 莫怪筆者涼薄 此君真係對不起自己的血汗錢。要知道股市是個鱷魚潭 無半點仁慈可言 若不理解 長炒又成績欠佳 離場可能更為明智。賺錢途勁不乏 選過項自己懂 又合自己的去投資 方為上策 股票賭博成份甚重 要明白十賭九騙呀!

11 則留言:

  1. 很討厭經常派紅股的股票, 一是會產生難以賣掉的碎股, 二是股價往績難以比較, 紅股基本上是對小股東不利的派息方法, 這種股票我盡量都不想沾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懷疑不少大股東有找少股民來消遣的心態。

      刪除
    2. 坦白講 我明知股票市場甚不公平 有時都相當激氣 但那份成績令我不用打工 其他的就只好接受。

      刪除
    3. 茫茫股海總會找到自己喜歡心愛又瞓得著覺的幾隻.B兄若果你上電視肯定趕客😜

      刪除
    4. 重兄有否覺得 逾看錢重的人 輸這些怨枉錢愈多。

      刪除
    5. 是呀.睇電視嗰啲乜嘢急症室都見得好多.好多有錢做生意有實力嘅人都好似係亂買一通.成手重蟹貨佢哋識做生意冇理由唔會研究下呢啲嘢㗎.成日都係聽人哋講話去買.真係輸咗好多冤枉錢

      刪除
    6. 重兄你可能誤會我的意思 不是有錢人會亂買股票 而係平時看得個錢好大 食不捨得 穿不捨得 卻捨得花錢去博一些自己不懂的股票。

      刪除
    7. 香港好多人買股票 但與放在物業的錢比例差太遠了 股災港人不會太傷 樓災才會 遠的不說 1987 纯股災 香港好快反身 1995年小股災 乜是都無 1998年都不大獲 2003年樓股齊災才超大獲 你都係老香港 應會記得。

      刪除
    8. 當然記得.02 及03 年股樓大陰乾.久唔久睇新聞或電視報導都有人財困或負資產燒炭自殺.有啲人失業去快餐店食二手飯.嘉湖兩房7x萬.屯門區工廠三寶100萬兩間.港交所股價8元幾.03沙士新地股價33元

      刪除
    9. 我最想樓價慢慢跌 加上通脹 令樓價不要太離地。但看下香港政府收入有多少與地產有關 就知樓價大跌有幾大獲 2004年我最記得有本叫[每週財經動向]的財經雜誌 封面標題 九七年香港人無錢買樓 現在無錢開飯。

      刪除
    10. 我識有個後輩 做地產代理的 那年輕生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