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4日星期六

阿B話當年之石油篇 上

80年代 常聽人說[黑金] 即石油是黑色的黃金。而全球最大市值的企業叫IBM 次大就是艾克森石油 財經雜誌推段 以石油出口國的收益  一年就夠買起IBM  不需十年就夠買起杜指所有成份股。貪心的我 曾問老闆有無辦法買石油保值 他建議我去油站 一罐罐買來儲起。😂

80年代買美股好難 石油期權更聽都未聽過 香港亦無石油股上市。直至 2003年 洋財演Tony Measor推介中石油H股 我見是中國石油業龍頭 股息又高(03年H股仍不需交股息稅) 就買了一注 不久巴郡又宣佈買入 我又再買多些 合共124,000股 平均成本價好象2元邊。 記憶中是沽了部份九巴股份換馬 。可惜的是我對當年股神的信任度不夠 又聽曹sir持相反意見 說股神都有恰眼瞓之時。當時東尼只是[天下第一倉]的作者 畢菲特雖稱股神 但從未沾手過中國企業。相反 曹仁超卻是我炒股的啟蒙老師 我處男股保華建築就是聽他推介買的 贏了一個多月人工 從始就成了[股票精]。 在當年 我好自然會偏信曹sir啦! 加上已有不錯利潤  又待錢買樓付首期 所以在2005年就賣了大部份857。 最厚利錢反而在其後兩年卻賺不到.......。待續

6 則留言:

  1. 我只持有中石化及中海油,不敢再增持。
    未知這產業還有多少年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價好吸引 但石油我真的不懂 生油還認知較深 你都知我以前是幹那行啦😁

      刪除
    2. 好似波幅、升幅都不够,靠收息

      刪除
    3. 若這股息率能保持 已心足 所以883象安全些

      刪除
  2. 中国知名经济学者李稻葵3日出席一场投资论坛,曝光蚂蚁集团上市前夕,被发现许多中国政府官员及亲属都牵涉其中,还涉及一些城市的党委书记人选,造成很大的政治影响,“真的吓到最高领导”-rfi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治太複雜 我晤性好低 所以不敢沾手是非多的股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