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11日星期六

恆基地產(012)



恆地今天股價曾低至30元 往绩股息率剛有6% 合理推斷管理層有心有力能維持最低限度有這個股息率(每股1.8元)  筆者已將恆地納入觀察名單。

集團聯營 煤氣公司股價跌了甚多 看似對其母企恆基地產影響頗大 但實質又如何? 賬面的確不利或要撇賑 但股息有微增 母企能收取25.8億元股息 比往年增加5%  而今年估計煤氣股息仍能维持0.35元一股  只是不會增派而矣!

附屬上市企業 美麗華酒店有私有化概念 恆地在隔隣重建商厦項目(嘉賓大厦)更有協同効應。

恆地是舊樓重建專家 亦是新界農地儲備最多地產商 因此集團物業發展的土地成本 均較同業為低。

恆地隱憂是那兩幅一大、一小中區貴重地皮 將發展為投資物業 資金回流會較慢。 但恆地銷售樓宅現金流強  每年逾八十億元穩定租金收入 易於套現的資產甚多 再加上甚佳的融資能力 集團資金鏈出問題機會甚微。    

10 則留言:

  1. 好多地產股都大折讓.首選仍然都係新地..我己經士97元走左收左二年息價賺咗少少等日後在低位再買回..煤氣在低位溝完貨除凈前走埋.執番幾百蚊當幫補下煤氣費.我擔心佢成本大增經營困難如果再減下派息真係大災難睇定啲先再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係首選新地,恆基地產新管理層感覺不積極。

      刪除
    2. 我有新地 恆地就站巿無

      刪除
  2. 恆地賣樓最近去貨速度頗慢,唔知收益有無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恆地貪佢殘 農地 舊樓價值末反映 仍已成本入賬

      刪除
  3. 我想再觀察二大地皮的消化情況再考慮增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本身有貨 增持要求理應要高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