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18日星期六

有花讚花香

加息對地產發展商的影響看來是双重打擊 樓價跌 融資成本增。筆者就看下龍頭-新鴻基地產(016)的情況如何。在過去艱難日子中 新地就正如在潮退中給你看到它是有穿泳衭者。

半年業績顯示收租就有97.28億元 即平均每日5330萬元  物業投資組合整體平均出租率為91%  又有那項收益穩陣過收租佬?  集團過去新盤銷售亦有價有市 而本月開售的白石角及屯門住宅物業 初步仍未聞因加息 對其銷情有任何重大影響。

綜合新地管理層水平、資產質素、對市價折讓 、財政情況及派息穩定。 新地現價的護城河已足夠 況且今年是集團上市50週年 或許會有特別息派送。

現價90.7元 市盈率9.8倍 股息率5.45% 巿值2628億元。  

利益申報: 本人持有上述股票權益。


15 則留言:

  1. 公司專注地產,已是我重倉股,高達3成倉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貨一定現價買一注 但溝貨則要慎重多些

      刪除
    2. 近日開始買美股,始終覺得政治上,美國確實有很強的軟硬實力,投資美股可作分散之用。

      刪除
    3. 美股大旺時我都蝕 英文的美股評論我一知四份一解 甚至全不理解 算了吧! 為何不繼續在帶給我衣食無憂的自己地頭揾食。

      刪除
    4. 感覺美股下半年會有跳樓價,目標係AAPL,BKB.B,MCD.

      刪除
    5. 阿B美股不熟 不敢加意見

      刪除
  2. 近日美股石油股也開始急跌 覆巢之下無完卵 今年唯一強勢的資源股如油氣煤炭股要小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疫情、戰禍、經濟不景、揾食難、物價貴、加息...。一齊來😂😢

      刪除
  3. 今年十月,五年一次的二十大就要召開了,25名常委和7名政治局常委中,各有2至3名因年紀和其他各種原因要更換,到時習主席權力會更集中,掃清一切障礙。今天又重申要反腐敗並會進行到底,官越大越要清廉,看來螞蟻短期上市是不大可能,最快也要在20大後,況且數次放料試水溫的都是美國媒體,不排除是美大鱷入定貨等放完消息後出貨,試左幾次狼來了散戶也不會再落叠,除非是中國官媒發消息才可靠。最近光大系三間香港上市公司最高層全部換了人,就像上次招行一樣,是否有人出事要遲d先知,但光大証券就亂炒一通,先急升後又回落。正常來講,換左話事人,應該會有一番新景像,像165,257這兩隻估值長期被低估,盈利又非常好的公司,值得看多一眼,多加留意。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我一向都覺得領展貴 比同業置富不用說 比新地亦如是 當然股價話我知 我是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