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5日星期日

股市老兵失手記錄

*我取笑別人以為安徽海螺是賣海產時 才記起自己N年前買長江製衣股票 以為老闆是李嘉誠。

*我買/賣匯豐多年未輸過 就以為好了解獅王銀行 單靠看下其PE、PB、PEG、ROE、YIELD、息差、壞賬率  加埋匯豐大班講幾句話 就以為萬無一失 股價逢低就買。 結果08年就輸了逾十六萬元 成為筆者輸錢最多雙雄之一。 另一隻是中信泰富 又係輸十六萬。幸好 還識認輸 否則若08年喪溝匯豐就夠我一舖清袋。

*中信泰富為何輸得我這麼慘 講起想哭 不想再提了 想知上網看下2008年中信泰富發生了甚麼事就知!

*1998年我都成四十歲 竟仍既天真又傻 相信港資第一大股票行老闆話佢公司無事 不幸中大幸是我在傳佢公司有事 股價大跌時才貪價殘買入 執笠輸晒都少過六位數字。

*輸較大獲還有盈科數碼 贏四萬套現後 見價回調至上次買入價  以為可食多轉 怎知輸了八萬才識止蝕 成績是原本贏四萬變倒輸四萬元。

反而細價股、 老千股、 仙士股、 懂憬夢幻股、 衍生工具 就無輸過大劑 。因我深知買這些股票的風險 注碼控制得好有規律。 而衍生產品最傷都好似是幾年前買的一隻反向ETF  由贏三萬變倒輸兩萬多。

網友可取笑筆者炒股功力未夠班 但若能以此作參考 避過相約失誤 就不枉阿B 有好戲都不看。 而刊出了此文先!


5 則留言:

  1. 证明一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敗真係好多好多次 我想要的成功就從未有過 或許段婚姻是唯一例外吧!

      刪除
    2. 又证另一名言:家和万事兴😄

      刪除
  2. 而家賺返晒,仲變咗股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