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9日星期四

大注些才值得轉實名

網友Bismarck不明阿B寧買Aeon  而不買中移動 這因在我心目中 900和941是兩個層次 對股仔及背景不勁企業 我甚為[白鴿眼] 不會買多。中移動則是另一個層次 今次一係不買 一買就起碼五千股以上 因太細注亦無為去轉名怕麻煩 所以要待過靚價才會買(原計劃先買兩千股 再跌溝多三千 但不跌豈不是買不齊)。 所以都係決定一注買齊就算。因轉名好麻煩 尤其疫情期都不想四圍去。又正如網友Happy Lady話 因麻煩所以不會為小利沽出。的確是如此 我上次手實名中移動 賺足六位數才願套現。



11 則留言:

  1. 請問BILLY SIR,股票要如何轉名?好處是收股息不用付交易商雜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通知股票或銀行要取回股票 收費間間不同 若然是銀行提取 要去灣仔稅務局打個印 但股票行就不用 原因我也不知。

      刪除
    2. 大部份股票都在合和中心轉名,但亦有小量在別處,所以查清楚你隻股的過戶處地址。

      刪除
    3. 過戶後 股息可收支票或直接存入你銀行戶口 不另收報 還可收到實物年報。要賣就要先存番入股票戶口 但不是間間行都可以即時沽出。

      刪除
    4. 中移動實名以前免稅 我每年省到千六、七元稅 又想長線才去轉名 若不打算長線就無為麻煩。

      刪除
    5. 941最近回A 有無改稅例不知 我若真買941時會親自打電去問,不要問股票行 直接問過戶處。

      刪除
    6. 多謝Billy Sir 指教,我會考慮大手買入才提取實貨,手機回復唔到,要上網才可以,謝謝。

      刪除
    7. 若有不明 可再留言問到明 幫到人我很有存在感。

      刪除
  2. Billy sir,想請教941,你會咩位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情緒化 心血來潮就做 但若買了會告之網友 好讓贏了網友恭喜下 輸了給網友揶揄下 太閑了 有話題爭拗下也不壞。

      刪除
    2. 好的,等你告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