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六絕

六月依然令人難以樂觀 戰禍、能源、糧食、疫情....。自二戰後 世界好似從來未試過這麼多[事]一齊來。但既然個人沒有能力改變得到 就既來知則安知  榮辱早已有天數 人為部份謹慎些對自己有個交待就算。而且恐懼本身都好主觀  切勿為未發生或甚至是幻想出來的危機。 而過份憂慮 否則大環境未必有事 但閣下的精神健康就好大機會出事。筆者習慣每天都講些廢話才安樂 但應該不會 對網友構成支擾掛 因厭惡者都不會看啦!  每次出文阿B都感覺不錯 精神有所記託。杜指上星期收市跌逾三百點 大落小上還不是派貨? 當然若又估錯 網友都不要[小]我。 因若太過相信我 你都已經是錯 只有祈望相識不會成大錯!😢

15 則留言:

  1. 新地白石角新盤首批百幾伙即日沽清,新地這次連納米樓都做埋,217呎三百萬有找,只要銀碼低不理幾多呎,大把人爭住買,剛性需求完全掩蓋加息預期的憂慮,移民對樓價影響不大,只要肯減少少價,很快就能沽出,況且最近移民的人食正高通脹年代,物價高得令人透不過氣,最近已出現回流的個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點不明解 四大地產股價這麼殘

      刪除
  2. 今日在全世界大合奏下,個個走哂去買美團,快手揾快錢,沒有資金流入地產股。最近散戶又重新鐘情新經濟股,最緊要升得快,升得多,大家鬥快走食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地產股未必是最好投資,但對我來講 是最易了解。假設我早能知道美团份成績表 或許會大注去沽 但今早它的股價卻升了6% 我連份業績好劣都分不到 怎敢去買?

      刪除
    2. 美團業績,蝕少過預期就當好消息😂咁都可以升,呢隻股我真係唔識買,亦都無謂買,費事買左訓唔著

      刪除
    3. 我同意你的看法 人家賺到是人家本事 我自己就自問無此本事

      刪除
  3. 在A股升穿3200點和七間大行唱好和調高美團目標帶動下,港股反覆上升。上星期剔出新世界出指數的富時羅素亞洲地產指數,說在重新計算後,取消剔出新世界出指數,洋人大戶出口術高沽低買,寫個服字。

    回覆刪除
  4. >> 我有點不明解 四大地產股價這麼殘

    純粹以前睇開經驗, 如果講地產股, 首先要地產股同收租股分開睇

    地產股我通常會當係工業股咁睇, 佢係生產及銷售房產, 銷售週期性多於結構性, 如果用工業股角度睇會明點解地產股會多數浮浮沉沉, 當然佢又好過工業股, 因為存貨至少都叫升值

    不過, 就算幾好既地產股, 經營現金流因為買地同資金回籠周期唔夾而大幅波動 (你可睇新地恒地現金流量表就知), 結果香港地產用固定收入壓住個不穩定性, 托住地產部分 (誠哥好強調), 恒地就煤氣啦, 但有時連呢固定收益業務都offset唔到呢D波動, 所以呢行個流動性管理好緊要。

    總體來講香港地產股已做得好好, 不過行業本身問題, 其他地方呢地產股就用毛利套息, 結果咪再差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初入股場 一線地產股 PB全大過1 那有今天5折任買。負債水平 融資成本亦從來無如此好過 樓價高低有波動 但近二十年賣樓 本地大發展商有誰蚀過本? >30%毛利率係常態 又有什麼正當生意有這麼好賺兼穩陣? 但股價就係不升 吹脹!

      刪除
    2. 我也不斷思考"四大地產股價為甚麼那麼殘"這個問題, 首先如果目前價格真的是錯價的話, 聰明的四大家族老早就應該動用所有資源去大幅回購了。所以目前的價格也應該是在相對性的合理範圍內, 那是甚麼未來負面因素導致機構投資者不看好呢? 同意主要原因不是公司問題, 是整體行業問題, 例如 內房珠玉在前, 房住不炒, 香港未來經濟走向, 共富國策等等

      刪除
  5. 71美麗華,曾生唱高後,佢今日已可食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0% 以曾生性格 不會吃雞糊。 所以名氣多重要 數月前筆者已唱好 股價聞風不動 曾生一唱就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