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2日星期四

人生 下

上星期寫了遍叫人生(上)的文章 以為無乜人會有興趣看 想不到真的有500點擊 雖比講股票的文章少人看  但筆者遵守諾言 寫埋 人生 (下)。



我一直懷疑老爸生我時偷工減料 小學時寫個好簡單的字都寫不好 常人背書讀幾次就識 我讀幾十次都背不出 換來當然不是打就是罵。無人會歸咎或許是遺傳基因差 總之全都是我的錯 我细個時常常會懷疑自己的生存意義。

常聽人話父母身教好重要 尤其是來自父親 這點我絕對同意。爸爸甚麼實質財產都無留給我 但其實他的身教卻比甚麼資產更寶貴。老爹給我知道 實力才是一切  無本事的兒子 連親生爹娘都看不起你。但這亦並非不公平  同樣無本事的父母 老了要看子女面色 亦不是新聞。不要小看我老爸身教的益處 他使我老早就認清這個現實世界 弱肉強食是自然定律 對錯是由強者說了算 不會幻想世界真的有烏託邦  令我不會浪費寶貴的時間去追求 有本事處處皆是樂土 無本事就算上到天堂都會被欺負。 這使我幫人時會好開心 因為覺得自己有存在感 。但若須要依靠他人幫時會覺得好頹喪。看心理書 但卻找不到答案。內子話我覺得肉呎要付錢 所以不去問心理醫生  證明癡極有限 她也不大擔心。 

我大個仔後 有了保護自身及不用依賴他人的能力 這才漸漸覺得這個世界其實並不太灰 只要不犯法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感覺相當不錯呀!  好多人都話內子對我很好 這點我是幸運的 但阿B自問亦具備令妻子值得對我好的因由。

想到乜就寫乜 雜亂無章 勿見笑!


2 則留言:

  1. 落地喊三聲好壞命生成.古人講得冇錯.之後要靠自己.用心努力做人處世.許冠傑歌詞有話齋.命裏有時終須有.命裏無時莫強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出來的確舒發到情緒 別人認不認同 我都無乜所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