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6月6日星期一

昨日和黃今日長和?

二千年和黃出售orange電訊 獲利逾千億元 成了當年全球賺錢最多企業  股價更升至近140元歷史高價 聲勢一時無兩。 以筆者的性格怎敢高追 只會待人高興。但股價若跌了3-4成又如何? 筆者在9字頭才入貨 其後股價大跌小回。 以誠哥的威望 和黃資產的豐厚 買入價位的看似低廉 加上股息年年派送 筆者又就怎會服氣計蝕本數。 零五年我股票倉大減磅 仍留下和黃 足待了九年才能近乎平手離場(輸晒通脹)。其後誠哥集團重組 和黃變成今日長和 我又再次重蹈覆轍 長和股價由9字頭調整至7字頭我才入貨。 三年了仍係蟹貨。不止蝕原因同當年和黃不謀而合 錯誤婁犯不改 可惜錯在那裏  阿B到現在仍不知!

10 則留言:

  1. 所以曹生話:有智慧不如趁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曹sir是我炒股的啟蒙老師 他又以思聰的筆名在信報開了個股票分析專蘭 集中分析上市公司有甚麼資產和價值 在七O年代末唯他獨專 印象最深是他估計長江實業1981盈利會超過十億元 因中區及金鐘地鐵上蓋商廈將出售入賬 當年長江市值才十多億 那即不出年半 PE僅I1倍多 超可惜長實每手一萬八千元 对我月薪僅千餘元 全部身家得幾千元 根無無能為力。

      刪除
    2. 結果1981年長實的PE無出現過1倍多 但那年盈利真的破十億 理由是長江股價由18元升至60多元。這令我明白無本 有金執都無你份。

      刪除
    3. 人們只知曹sir投資者日記 其實思聰專蘭更正呀。

      刪除
  2. 錯在你信誠哥,投資用信字就注定奶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我对規模大及知名的特別有信心

      刪除
  3. '價值股近尼十年既落後令到長和尼d 咁優質既股被低估,而我去年都買入左部分長和,希望可以等到價值回歸既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無法測到股價 以基本因素去秤亦難保不失 但這是最為合理的方法。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