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Tony Measor (1933-2015)

東尼先生-他應係散戶最為熟識的老外港股財演 他的分析能力未必好高 但評論卻係最誠實 港人股評家 總係因種種原因 令其話到口邊留半句 我就寧願相信誠實者 多於[有料]卻私利為重的財演 至今仍有人揶揄東尼係匯控的死忠擁躉 但又不見批評者身家厚過Mr.Measor 過別失誤何足掛齒 要看的係總成績 東尼單留下給妻兒的那間自住House已值半個億元 就足見他確係投資有道.



3 則留言:

  1. 如果只是為了跟隨論股者而買賣,
    那輸了當然自行負責。

    十幾年前初接觸投資,我就去香港HSBC開戶,
    那時我連台灣本地的股票都沒買過,
    也看了東尼專欄,
    年輕氣盛,本金幾乎全買了匯控宏利AIG花旗等,
    金融風暴後已經輸了八成以上。
    2000~2007年的金融類股大牛市誤導了所有人。
    其實和科網泡沫又有什麼不同呢
    我不懂香港話,但股市專收叻仔這句話讓我好有感覺。

    我唯一跟從東尼買入而獲利的股票是創科0669,
    在9元以下買的,30幾元賣,
    但之後這公司進恆指成份股,漲到100元以上

    總結我40歲前在股市只學到了經驗,不但沒獲利,
    而且付出了慘痛代價。
    唯一慶幸是20幾歲時沒有all in或槓桿,
    目前還有機會,但這次如果又輸了,
    未來...不敢想像。

    台灣沒有政府年金,所以我必須規劃自己未來的年金。
    一直有種想法,趁現在香港情勢不佳,
    把身家全投入一些港股市場幾支跌很深的的傳統藍籌。
    因為我覺得政治與疫情的影響都不是永遠的。
    "2020後世界直接改變,新經濟從此取代舊經濟"
    我不相信。


    雖然東尼十幾年前對匯控10年後值400元的預測,
    完全錯誤。
    但也許他當初就看好大灣區的前景,日後真的實現。

    回覆刪除
  2. 我2000年才开始跟工友學玩股票,出部股票机查股价睇年代,当年睇天下第一倉嘅東尼简直當係神十分崇拜,个个星期都买本壹周刊就係等佢出品,觉得他分析得好好又唔会随波逐流,自成一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ny講股易明,誠實可靠,但準確度就一時時,任其係美股,泰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