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26日星期六

回台灣網友的信2

人海中能成為網友 已算有緣 何況你又係台灣同胞 就更難得 既然係這樣 我就不客氣 要扮長輩教訓你一頓 .

首先你根本就無尊重過自己的血汗錢 單憑一個同鄉在香港炒股賺到$ 就認為你自己都可以 你有無查過香港最賺$的係甚麼投資? 就算係今時今日 全香港能賺到超過TWD1000萬的炒股者 可能連1%的參與者都不夠 大部份港人炒股都係蝕多於賺 何況你係外地人. 

香港人的財富 全係因房價畸型發展而成 而並非股市. 你既然選擇投資港股 就要深入研究 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 耕耘過都輸 也問心無塊 想不耕耘又發大財 我想買彩票係唯一方法. 

我想問你買匯豐後 有無留意息差變化 有無留意匯豐盈利中炒賣資產佔盈利多少份額 壞賬有否惡化? 你買中創科賺到$ 不客氣講句 純係賭贏 如在賭場買中舖大小一樣 工業股係最難估值的行業 涉及政治 天氣 源材料價格 匯率 金融業的貨品係$ 無折舊麻煩 地產股的貨係土地物業 土地無過不過時之分 工業股的產品及機器過時 送給人都可能無人要.

財不入急門 你現在最需要做的係離開股場 冷靜下 羸要谷 輸要縮 因為運氣只會入當旺者之門 你要買甚麼都好 買自己真係懂的 切記切記!

互不相識 無端端給個老傢伙罵了一頓 預你都不服氣! 我就係這麼一類人 不大顧別人感受 只顧自己想說甚麼 看來又少過網友了.


25 則留言:

  1. B兄语重心长讲得好如果噉都得仲有人返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台灣網友明白我係把口得罪人,個心想幫人.

      刪除
  2. 字字珠璣,苦口良藥
    任何投資都好,都要做足功課
    買入股票前,要做足風險評估
    股票價格下跌,自亂陣腳,代表對持有的股票,不夠信心, 也懷疑自己當初的買入決定
    現時只能著眼公司的業務前景,在疫情中的表現是否比同業優勝,再考慮是否壯士斷臂. 當初的買入價,不應該是作出沽出決定時的考慮範圍
    知易行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兄,我愈來愈覺自己有老傢伙特質,喜歡將自己的看法,強加在後輩身上.

      刪除

    2. 你嘅年紀應該同我差唔多🤷
      我係絕對絕對唔會認老嘅🙄

      睇到唔順眼,忍唔住提醒吓,好人好事
      讚👍
      你已經將錢,袋咗落佢袋喇
      咁佢袋唔袋、袋幾多,就睇佢造化喇

      刪除
  3. 博文說得十分中肯。股票只是散户投資選項一,就算用心鑽研亦會很難賺錢,還要有觸覺天份和一點點運氣,總結平均唔輸已算高手,芸芸散户之中能最後賺上8位數以上的更是罕有,這亦是自己浮沈多年所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y,股市愈來愈複雜,閉上眼買隻鼎級藍籌股Buy & Hold就掂的曰子已一去不覆返了.

      刪除
  4. billy兄多慮了,我完全不會介意。
    我40歲的人了,不是20歲。
    您就事論事,我有什麼不服氣呢。
    我還有些離譜事沒說出來呢
    08金融風暴匯控跌至33元時,
    我再也不敢看帳戶,選擇逃避。
    那時手上應該有五千多股匯控。
    事後才知供股權可以賣錢,但有時限。
    我連這都不知道,又白白損失了一筆錢。
    事實上,十幾年前在香港開戶當時至今,
    恒指微漲了15%。
    但我十幾年來股票總績效卻是-40%。
    虧損了本金也虧損了時間。
    確實比持有現金還要愚蠢的多。

    我從小就無父,養成一種走鋼索的性格,
    總是做些超出能力範圍的事,
    其實是一種生存之道,
    帶來幸運,也帶來不幸,
    總之,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現在本金比二十幾歲多,
    也已經沒有超額收益的想法,
    只是如果能有一倍增長,
    在台灣也能算財務自由了。
    期望三五年內達標,太不切實際,
    十年呢,平均7.2%的目標回報率,
    就算也是小概率的人才能做到,
    但我應該要試吧。

    當然股市沒有必然穩贏的策略,
    直接投資指數也非必勝,
    否則b兄也不會買年金了。

    我做任何決策都應該小心為上。
    我知道自己四十歲後,因為某些原因,
    已經無法用投資以外的方法累積更多資本了。
    再也禁不起大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重注買年金,皆因發覺時不與我,香港增長期已過,投資係逆水行舟,而有前途的高科技股我全不懂,怎落注?我都教你投資一定要買自己懂的.

      刪除
    2. 我不想撥你冷水,若以美元計(因有些貨幣貶值好利害)平均7.2%的回報率,連巴菲特都無把握,看下巴郡近10年的年報就明白.因只要一年出事,跟著追回失誤就相當難,旺市賺埋補弱市的損失才係常態.

      刪除
    3. 男人四十一枝花,大把世界等箸你,要珍惜! 不想太長氣煩你,問多一句 打算遲些去打架 你會做甚麼? 我會去學功夫. 你打算炒股票 為何不去學看年報

      刪除
  5. 無需多慮,我完全不會介意接受任何資訊。
    自我懂上網與人交流,已經有25年歷史了。

    買過的公司年報我都看了,只是財報數字不懂分析。
    只就aastocks,雪球...這些網站上提供的資訊來思考。
    太粗淺了,是吧,但如果一間公司,
    有10個高關注度blogger在追蹤評論,
    有100個投資者在雪球討論過。
    難道我做的會比這些人好?
    為何自己的意見那麼重要呢?

    若遲些去打架,我...可能會找幫手先埋伏或做暗器先,
    若凡事都要求行正道,
    別說金錢了,我可能早就連命都沒了,這絕不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有朋友自遠方來 就說多幾句

      刪除
    2. 1999年香港有間公共汽車上市公司叫九龍巴士(即現在的載通前身 上市編號066) 有幅市區車廠用地獲批改變為住宅用途 1958年買入價五十萬港元(下同) 1999年估值五十五億 那時全港報刊經濟版都有刊文 當年九巴市值才八十六億 奇怪的是消息傳出後 九巴股價無大變動 經多次深入研究後 決定傾盡家財一博 五年後我靠這項投資 四十六歲(2005年)夠$退休 詳情我以前在網誌講過多次 有興趣你可返看我的舊網誌.
      但到現在我仍不明白 當年消息已無人不知 為何仍會有這麼大隻蛤乸隨街走 耐何世事就往往這麼不合理!

      刪除
  6. 另一個想法,每支曾經爆升的股票,
    是否都有人因此贏夠而退休?!
    但同時又有多少支九x巴士,多少位bxlly,是失敗的,
    這些失敗的人裡,有多少位是學習估值的,
    然後事後驗證,由於成王敗寇。
    成功的人可說是因為懂估值,
    失敗的人可說是因為不懂估值,

    但是邏輯上,究竟是因為懂估值而成功。
    或是本有這種天份觸覺敏感度,或真的是運。

    藉bitcoin發達的人當中,多少比例是懂技術的。
    多少比例是跟風?
    曾經買匯豐發達的人裡,多少比例是懂估值的,

    all in各有理由,成王敗寇也。
    我承認基本分析是正道,
    只是我不認為自己有這種能力,或天賦,或專注度。
    連膽量,也隨年齡而下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努力永鬥不過運氣,那麼是否應該甚麼都不做,等運到?

      刪除
    2. 天意難違,但人為那部份應盡力,假若遍地係黃金,閣下鏟都無準備個,怎會拿得多過入?

      刪除
    3. 識得多未必贏,但贏面會較不識大.

      刪除
    4. 李嘉誠初中程度 Bill Gates大學末畢業,是否可證明讀得書多,更難發達?

      刪除
    5. 得罪講句,聽你說近20年都不順景,這全係運氣差,和你自己的思維方式全無關係?

      刪除
    6. 現在資訊發運,有甚麼上網會學不到,問題只係你肯不肯學.

      刪除
    7. 說到這裏,我想都無法說服你, 而且我的想法亦未必一定正確, 仍多謝你留言,使我多了解些他人的想法.

      刪除
  7. 回覆
    1. 我只是習慣說出自己不好的,
      較少說其它方面成功的事。
      人不是不會改變,也許改天我就開始在網上問估值的問題了也說不定,只是資訊爆炸的時代,人的專注力容易轉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