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27日星期日

平安增持匯控

中國平安(2318)於9月23日在場內增持1,080萬股滙控(005) 每股平均作價約28.2元 涉資3.05億元 完成後 中國平安持股由7.95%增至8% 成為滙控最大單一股東.

當日匯控麻煩多多 消息一單比一單不利 正常情況下 我應該早就止蝕. 但平安就給我一支強心針 假希望 我的買入價比平安平10元以上 它既然肯動用幾百億元去投資匯控 必然係已作出深入的研究 平安本身也經營銀行 內行研究同行那會出錯 不同洋人大行只講不做 平安真金白銀行動 自然給人信心更強.

我甚至想過平安的增持是否涉及吞拼 但無英國政府批准 任何人都不能持有高於10%匯控股權 少於10%權益 連派個懂事入匯控懂事局當花瓶都不容易 撇除吞拼可能 即只為投資分利 和我般小散戶一樣. 這個憧憬令我遲遲不願止蝕 直持匯控的敗跡明顯至極 我才死心於四字頭認輸 見個鬼怕黑了 不敢再次跟風.

14 則留言:

  1. 其實連100%作為企業insider的李家父子頻頻增持長江一號都可以長買長跌,平安又算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不同,長實現價四折大平賣,李生可以放心買,股價愈跌愈開心,買夠貨私有化又賺多一千幾百億,又或者想玩耐些,要股價升先賺一大筆$也易於反掌,試想明天宣佈派五百億特別息(長實絕對有能力),長實股價將如何?

      刪除
    2. 1984年誠哥也試過,和黃特別息6元,結果股價逆市大升.

      刪除
    3. 匯控股價大跌兼不派息,平安能做的不比一般散戶多,這筆撇賬怎算呢?

      刪除
    4. 我的意思是想說連insider買股價都可長跌長有,平保局外人參考價值更低

      刪除
    5. 當然股神巴菲特這級數局外人另計,雖然其近年也有失手例子

      刪除
    6. 你有無想過長實股價變動有人為因素

      刪除
    7. HSBC價跌全係因為無前途

      刪除
    8. 我想表達的重點不是探討個別股份升跌的背後原因,而是想說散戶不要過度看重insider更不要說局外人而作出自身的買賣決定,多年來馬化騰不斷減持騰訊而股價則節節上升是另一個好例子

      刪除
    9. 這點我絕對同意,投資若不是這麼複雜,世上仍有人去打工就奇.

      刪除
  2. 國企或財團投資除賺蝕外可能有其他附帶考量,自己是散户只會考慮賺蝕,投資都係嗰幾句,量力而為、不熟不做,最怕萬一。

    回覆刪除
  3. 長實資產豐厚但股價低殘。大股東一直增持也合理。而作為小股東,希望公司能不減派息或用手上現金去回購股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