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講故事

九0年代初我在恆生銀行股票部看股價 人多機少 等了幾分鐘都按不到股價 有對上了年紀的媽姐(舊式家傭 衣著好特別 一看就知 現今當然係絕跡了) 讓我按機 我看她們所查的股價全是股仔 個口快過腦就話 這些股份不適合妳們 媽姐就話因讀書少 炒股又係初學 問我應買乜 我提議匯豐 恒生和兩電 她們話這類股貴 又升得慢 我話這些股穩陣 跌了有得守 過了一陣 她們見我也多看股仔價 其中一個媽姐忍不住問我 你叫我們別買股仔 為何你自己又想買 語氣有點不悅 我答話我明白自己在做甚麼 炒股仔風險高回報高 (其實我那時也係以持有大股為主) 但我輸得起 妳們卻輸不起 我和妳們互不相識 一出恆生門口就難再相遇 又無利益 除了基於好心 還可能有別的動機嗎? 她們連聲多謝 話我好心將來一定會有好報 不知是巧合或真的有好報 半年不到就在海洋公園遇到B嫂!

人老了會有個奇怪變化 幾十年前的事會記得好清楚 幾日前的卻弄不清 刊在網誌係想提醒自己 識教人也要識教自己 我當年三十頭 現在已六十頭 一如當年那對媽姐般輸不起了.

6 則留言:

  1. 講開有條路,Billy兄要講下點樣識倒B嫂先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甚麼特別,都係好膚淺,見外表靚就去馬,內函 牲格甚麼知過屁 娶了回來發覺比想象中好 算執到. 轉眼就這麼多年了.

      刪除
    2. 相處之道好簡單 新婚時稍為不滿就將佢當沙包打 然後就愈打愈少 她初時定十分不滿 但見你愈打愈少 就會覺得將來必定會苦進甘來. 但須了解女方是否明白你的苦心,怕她一時誤解 在你睡著時暗算你😂我就係因此長期睡眠都要提高警戒 至患上失眠病 至今仍未好😢

      刪除
    3. 你若想安全些,最好先說服老婆,打在妻身,痛在夫心,若她真的信,你就真的不用妨她了😁

      刪除
  2. 給內子訓導下 特此聲明 上述回覆全係與網友Class Rep開玩笑 我亦不相信有網友會認為我係認真 澄清聲明 實有點劃蛇添足 但我為求耳根清靜 未所為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路睇得出Billy兄從來都係十分之敬重B嫂,在屋企應該係二當家,hah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