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

大時代20版

大時代20版可能會出現 又係另一次財富大轉移 夠膽 敢博 有本兼好運者 又有十多年來難得的好機會 但切記量力而為 尤其孖展量要超謹慎 1974年有隻藍籌股跌了80% 有位老手才在此價位重倉 結果該藍籌股再跌多10% 老手被強制斬倉 全軍盡墨 那隻藍籌股叫和記企業 (和記黃埔前身).那位老手已故 就不開名 我都係在他的作品中得知此事 而匯豐更快將連自身及附屬公司恆生銀行的股票都不受按 這代表著甚麼 也值得我們深思.

我不厭其煩地掃人興 阻人發達 全因見得太多 七0年代幫老爸買/賣股票的那位博腳紀經 曾經餐餐魚翅撈飯 但後來要在街邊賣書 贏過多少不是關健 最後能淨下多少才係重要 有穩定工作收入 就算滿倉 亦有死守的能耐 我以前也常如此 但做孖展就要慎記嚴守紀律.


8 則留言:

  1. 正確結果+號才最重要,山雨欲來,投資「量力而為」,乃老兵智慧(用血汗$換來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為省十元八塊就不怕辛苦,但十萬八萬的投資就懶得去研,真奇怪! 記得家父買貴幾元東西都肉痛,但炒股蝕了幾萬(70年代)就不大介意,話食多食少係天意!

      刪除
    2. 尊翁願賭服輸,見微知著,是一個正直人

      刪除
    3. 先父還有個優點,數目好清楚,信用好好.這點我學到.另一個優點係不喜講人閑話,這點我學不成,後生時內子成曰話我係八公,話得多總有氣,我這麼衰妳又跟我,她話因佢自己係八婆😆

      刪除
  2. 普通話超級普通的那位仁兄 (笑)

    回覆刪除
  3. Hsbx stop margin on 5, 11 is due to regulatory issues...

    They cannot finance thier own company stock..

    Not so related to thier company prospect

    回覆刪除
    回覆
    1. I donot think so. You still get margin until 6 dec.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