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炒股為生

可能個個都知我好得閑 又愛吹水 乜都問我一餐 又要多謝WhatsApp的設計 可得閑先回話.

後輩失業想靠炒股為生 問我意見 我問他有多少本 三球幾! 受過教訓的我 本不想再理人閑事 但十五年前 我資金多佢成倍才吾打工 現在都係勉勉強強 進取點都吾夠膽 怕遲些要去檢紙皮為生 但若得三百逾萬元 吾勇些根本吾掂 生活費都不夠 無打工入息 資金承受不起風浪 就更加縛手縛腳 財多不入急門 只好勸他三思 希望後輩條數不要計得太璺 更不要以為我寸佢. 現在雖經濟環境好差 但年輕力壯 肯降低身段 找份工作依然不難.

我說過我曾係小狼隊 要日行一善 今天又冒著被人暗×的風險都說真話 也都可算是一善吧!

12 則留言:

  1. 還有多方面要諗下: 使唔使供樓? 係咪自住樓? 要養妻活兒? 開支有D乜? 有無負債? 等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十多,地產經記,獨身主義,與家人同住,財富來自炒股 主要是賣出合夥樓宇.

      刪除
  2. 我現在便是全職炒,以我體驗,要持久可行第一需要有足夠本金,以平均每年5%回報計,要月入2萬的話便需要500萬本,而月入2萬代表你不需要供樓及不能有大的家庭負擔如供養子女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驗話我知,炒股一年賺>5%,並不難.但只要期間遇到一次股災,追數都追死你.80年代,我炒股年年都有雙位數增長,但87年10月一星期身家由四十多萬降至二十八萬,你計下那28萬要每年增長多少%才能變回四十多萬元.

      刪除
    2. 我今年炒股成績係負數,代表我明年要賺十幾個%,才能追回年入5%之合理數,幸我主收係政府年金,否則就麻煩😢

      刪除
    3. 還有一點,本金500萬要全部運用,又賺到5%才掂,即話你若須留些現金,那要賺的就要超過5%.

      刪除
    4. Bismarck,我無意質疑你的看法,只係個人體驗之談.你可能投資技巧比我高,信心自然比我強.

      刪除
    5. 十分認同你說的87式股災是最大的風險及致命傷,所以全職炒的重中之重是不能大輸,我2008年一役也輸了50%有多,記憶尤新

      刪除
    6. 其實要平均年賺5%理論上不難因為美股長線的年均回報率是11.5%左右(計入股息),當然是包括了其間的股災計,但實際操作問題是如何能在股災發生時能克服心理恐懼而仍能堅持fully invested,並靜待黎明到來

      刪除
  3. 本金來源於賣樓,又有何實力可以炒股為生?不如買層樓收租,勤力d返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球在香港買層樓收租?

      刪除
    2. 咁又係,在香港三球買層納米楼都未得,可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