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7月27日星期四

加息0.25%

不出所料美聯儲局加息0.25% 會後聲明官腔十足 即無寕兩可。但看來香港好大機會會跟隨調整息率。道指收市升82點 恆指ADR升143點。

歐舒丹L'Occitane (00973, HK)傳大股東考慮提出私有化  該股昨天市炒高9.78%至23元。但只是傳聞 而且傳聞中只用[考慮]而不是[決定]的字眼  成數自然要扣分。以現價22.8元計 市盈率高達34倍 盈利又不大隱定。又傳大股東考慮提私有化 再轉往歐洲上市 可獲更高的估值。要私有化成功必定要提高溢價收購 加上屋搬下屋 在歐洲從新上市 期間經濟變化亦難以預測 筆者對上述的傳全有點保留。

歐舒丹公佈集團銷售2024財年第一季度(即2023年二季度)達502.2百萬歐元,銷售按報告匯率計算同比增長20.2%及按固定匯率計算同比增長24.5%。道指收市升82點 恆指ADR升143點。

昨天同家人聚餐 心情當然不錯 唯一可惜的是我有些食物不能吃 細時什麼都吃得 但又冇錢食 大了有錢食卻不能吃😒



11 則留言:

  1. 我唯一不能碰觸的是酒類,我年輕時曾經嚴重酗酒接近 三年(其實也和投機股票失利差點破產有關),身體與心靈都接近崩潰的地步,再喝下去很可能會在幾年內就發瘋或死亡。
    之後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成功戒酒,目前已經維持了十年滴酒不沾的生活,個人的財富累積也算是有小小成功,未來幾年內也有成家的打算,病從口入是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冇take two應該對自己好些

      刪除
    2. 對於自己有害的事 盡量可免則免

      刪除
    3. 我開Youtube頻道最主要的也是治療我的心理問題,因為情緒宣洩對我很重要,我試過很多方法效果都不是很好,包括和心理醫師聊天或和朋友傾訴,但我發現我直接對鏡頭亂說話亂唱歌亂表演甚至胡鬧,心裡就會舒服很多。

      刪除
    4. 醫生話我知香港平均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有心理問題 只是輕重分別 輕者可多做帶氧運動 若然仍然冇改善 都係要去看醫生 問題多出於生活壓力 影響內分泌 以致血清素偏低 繼與影響情緒 現在的醫學已經好進步 相關藥品副作用已經很少 條命是自己的 好好珍惜

      刪除
    5. 事實上我曾經服用過五年左右的
      prozac 與 xanax兩種藥物
      目前已經不需要服用了
      我二十歲時其實就有相關的症狀
      但我一直忍耐到三十五歲
      接近半退休時才去看醫師
      只能說,追逐財富的決心,
      超過了我對自己身體與心靈的疼惜。

      刪除
    6. 我不是醫生 但你要吃藥超過5年的確有點耐 我以前有焦慮癥吃了9個月血清素就回復正常 不用再覆診。但醫生話最重要是沒有自殺或暴力傾向 如真的不幸有 一定要話俾醫生聽 好讓他對癥下藥

      刪除
    7. 香港的精神病人超多 看公立醫院起碼要等一年以上 我看私家醫生好貴 10分肉赤 我老婆話我仍然這麼貪錢 就算真的有神經病都不會嚴重到那裡

      刪除
    8. 現今醫學先進 有病就去醫 康復機會超高 請多多保重

      刪除
    9. 台灣有全民健保,看醫生極度方便且花費很低,其實有去看過精神科的人應該接近四分之一。我確實是已經康復了

      刪除
    10. 自己條命對於自己來說最寶貴 好好珍惜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