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8月28日星期日

行船跑馬三分險

做骑師的我一個都不識 但行船的就職好幾個 N年前上過一條船 運油的 二十萬噸 長過條街 全船得六、七個船員 只因無油運 不需太多人留守。可能異地遇同鄉 十分好傾 船長好健談 話在東歐找到個鬼妹女友 不過是要付錢那種 去女家途中 亞洲面孔 恕來不少歧異眼光 我問船長不驚吗? 他話可能飲大了 生理因素戰勝心理恐懼 又話在中東 有船員偷了東西被斬手  吃飯時又骂船員 涼又不冲 清潔膠公仔又這麼勤力 看來船上生活都好苦悶。令我意外的是船上居住條件頗不錯 有獨立房間 娛樂室 廚房大過我餐樓那個 飯菜也0K呀! 和個船員下祺 言談間知他剛结婚就去行船  三年多了。我又係衰老毛病 口快過腦 問他不擔心嫂子嗎? 他話無太擔心。 馬上待船員老哥有點難過 剛取老婆 就去行船三年 都有信心不會出事  嫂子的質素.....。好彩我只想無問  心賤無人知 口賤可能被人打 愼言真的好重要!

4 則留言:

  1. 新世界第三代揸fit人鄭志剛看好內地房地產,認為已在谷底,集團未來一年會投入100億元人民幣在廣州,深圳,上海,杭州買地。中海外表明未來幾個月會撒網收購各民企內房的優質項目,新世界都搶埋一份,第三代果然幹勁十足。

    回覆刪除
  2. 台灣人年輕時必須服兵役,
    我做了將近兩年的海軍艦艇兵。
    雖然沒有遠洋漁船或貨輪那種航行數個月才靠岸的經驗,
    但也是多數時間都在海上度過;每次航行大概5~10天。
    船上的生活真的是辛苦又難忘的經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若有家室 一定不會做海員 香港肯做 找工不易。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