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答網友Bismarck666問題

Bismarck666問: 恆指多年無寸進 如果本地股尚算可以 即代表過去二三十年加入來的中資股是負累!

Billy答: 恕我直言 Bismarck兄你的看法頗有問題  這當然並非新加入的中資股有問題 而是恆指服務公司有問題 不炒到上天花板時的天價 都不選入局 恆指不倒退才怪 單若一隻騰訊控股 市值在幾百億元時就入局 它市值升至七萬億元時 恆指應升幾多點? 恆指今天看上去這麼失禮 全因人為失誤 與經濟環境波動反而無太大關係。

*前時成份股已市值加權計份額 非上限8% 匯控试過佔30%。

22 則留言:

  1. 呢個又系, 中生製藥 石藥 安踏 信義光能 比亞迪 全部都系升到好高先納入恆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恆指升過三萬點 不過超高估值的新成份股回覆正常些評價 才把恆指拉回。

      刪除
    2. 中移動高位155元 現時52元 跌了 66% 它也是拉回恆指一大功臣 還有一堆內銀 比高位也跌了4/5成

      刪除
    3. 中人壽 中石油更誇張 比高位跌了8成 上述這些都是近二三十年加入的主要成份股 沒問題?

      刪除
    4. 中移動、中人壽、內銀在甚麼價位入局我也記不起 但假約一千億市值的騰訊能依照舊例入到局 現今市值大跌後仍有三十倍增幅 你可否計到恆指要升到多少點 一隻騰訊己撐起晒前述股份对恆指的影響有突好多。

      刪除
    5. 騰訊幾百億時市盈率應該是超過百倍 如當時入選 你會不會說恆指公司又是等到炒上天花板才選入 是人為失誤

      刪除
    6. 只要看看上述提及的大國企從高位下跌的幅度(由5至8成不等) 過去25年恆指原地踏步的原因便一目瞭然

      刪除
    7. 文無第一 武無第二 只要你堅持己見 無人能拗得贏你😜

      刪除
    8. 我真的無惡意 只是無聊就找些話題拗下 來打發時間。你不要中計呀 否則只會益了我大把話題吹水😁

      刪除
  2. 全世界股市篩選成份股準則都是按市值及成交量去定 股價高升了市值變大了然後才入選是正常的過程 蘋果 微軟 谷歌 特斯拉 這些不都是炒到上天花板才進入成份股 那為何只有恆指出事 人家繼續長升長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隻股份叫佳寧 市值高過太古公司 聲譽一時無兩 每日十大成交必有佢份 股價更堅如鐵石 往往逆市照升。但當年並不能入選恆指成份股。九十年代明珠興業市值炒上三百億 同期不夠一百億已夠資格入選。這只能說 當年恆指服務公司選股謹愼好多。 至於美股 你都知我不識 所以我不爭拗了。

      刪除
  3. 我post我既睇法喺度, 今年3月時我準備過
    https://osimons.blogspot.com/2022/03/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我同意既, 如果熟左港股pattern, 係可以好似做莊咁, 不過真係睇人, 2019年後我已做唔到

      刪除
  4. 港股認真難搞,買個股,唔好理恆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炒股好講股緣 好似美股好[克]我 所以索性不沾手。

      刪除
  5. 其實真無所謂爭,如果不中意內地公司,可以自己購買恆指里的港股,或者美股有隻EWH可以符合需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炒股為贏錢 乜股有把握就買乜股

      刪除
  6. 我2011年已開始投資美股 減持港股 近幾年更是港股佔比一般不足20% 只是看著港股沉倫 不少身邊家人及朋友一直輸錢 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7. 我比較buy Bismarck666既睇法。
    大家傾下偈啫,無話咩堅唔堅持己見既。
    事而且實遠勝於雄辯。hsi迷失咗幾多年?XD
    無非睇中MPF個POOL啫。搵笨實。
    睇下隻316。。。。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爭辦並無惡意 只是講出自己的看法 我亦無必然說服別人認同 至於对港股的看法 好簡單 不看好就不買便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