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要成功勿知足

8號風球 外面風又無雨又無 真奇怪。 當然我不會質疑天文台的判斷 或許是我家坐向和風向不同掛 也不敢下去试下颱風感受  8號波 若有事保險可能會不賠 都係無為Pat Pat痕! 數綿羊數到八、九百都無乜用 隨手取本雜誌看 有段文章話做人要知足 知足者貧亦樂?  又在講童話小說 我識窮人不少 但無見過其中有人會快樂。 今日憂柴 明天憂米 都開心到 咪玩啦! 做人要知足 也不大正確  小學畢業 識字就該知足啦 何必去這麼辛苦讀大學。覺得是歪理 舉個另一個例子 李嘉誠三十出頭已家財千萬 若他因此心足 怎有今天的成就。人人知足 人類又那會進步? 要成功 首要條件是不知足 第二個條件是要謹慎。知足最大用途是用於遇到挫敗時自我安慰 人家輸百萬 我輸十萬 執到啦! 明明有本事賺到五十萬 卻因抱著做人應知足的歪理 賺到十萬就收貨 那又怎會成功到? 至於不少人覺得做人要知足 祇因他們將知足和感恩混淆了 做人的確要識感恩 但知足就末必 人心不足蛇吞象 但假如不是蛇 而是條龍 去吞象就會變得合情合理。胡說一論有點累 應可不用又再眼光光待天光掛。

9 則留言:

  1. 知足者,貧亦樂,不知足者,富貴亦憂。

    知足可以有很多方面(錢銀當然是重要),每天晨早起身冇病冇痛已經很感恩,餐枱上有鯇魚已經很知足,不需要食野生游水三刀魚。一家人一齊食飯吃罐頭鮑魚好過一條友食日本網鮑,回想兒是有一隻手錶已經很知足,一用10年多。

    一早起身去返工搵錢養家是動力,用錢去搵錢然後回饋社會也是動力,上天給你能力和機會在這繁華世界過活數十載應該知足。

    事事未滿足(關菊英唱)未必是好事!

    如有講錯,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足者,富貴亦憂 坦白講 我都好想试下富貴後會憂甚麼? 可惜我太了解自己的性格 要富貴到超困難。

      刪除
    2. 看閣下的想法 真待你高興 看來你條命都應幾順 做人要成功 並非全為物質享受 而係為自己和家人增闊護城河應付逆景。有罐頭鮑魚吃 不去吃網飽當然無所為 但若基本生活都要擔憂 就問題大了。或許你今天月入三、四皮做個主任仔就感滿足 那麼你一世人就只會係個主任 與經理無緣 而且感恩和知足是兩回事 我今日行得走得已值得感恩 但我要求自己能跑到快些 而自身亦有條件辨到的話 為何不去練跑快些?人心不足 正是社會 甚至人類進步的根源 否則人人都滿足現在 只會被別人淘太。當然不知足亦要有條件 否則好易弄誇自己。

      刪除
    3. 多謝師兄教誨,自知學識不足與經理級數無緣,但會繼續努力學習做職員仔,希望他日不會被別人淘汰,有條小小護城河應付人生逆境。

      謝謝指點!

      刪除
    4. 學識只係成功的部份原素,但並非全部。未试過 末盡過力又怎知不行 除非你連去试的機會都不給自己。

      刪除
  2. 知足: 知道滿足、安於現狀。
    感恩: 感謝他人/物的恩惠。

    知足和感恩意義上差很遠,應該不是混淆了。不過如果有某宗教信養,感恩確可以用在任何事件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明並不表示他人也明 馮京當馬凉 也不是新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