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嘆十聲

一嘆 社會不公 想深一層 全世界社會又何時公平過? 只不過對你有利時 你覺得是應份 對你不利時 你覺得是不公平。

二嘆 命不好 覺得自己條命苦 因比好多人都差 但卻忽視了不少人條命比你更差。

三嘆 欠父蔭 這是天意 認命吧! 或許從另一角度去想 老爸無遺下一身債要你還 或留番個同父不同母的年幼弟弟/妹妹給你養 已算不錯吧!

四嘆 懷才不遇 古代你寫得一手好詩 狀元都有得你做 現代寫得有一手好詩 只能在街上擺檔寫揮春。[才]不同[財] 不能量化 有無[才]亦無準則。 但那個[財]就靠得住得多 可以數得到 而且永遠不會懷財不遇 因不遇也無所為 有財已足夠。

五嘆 年華老去 我會自我安慰 能夠老到已算是福氣 總比英年早去強些掛。

六、七、八、九、十嘆 一時間想不到 或許想到時才續談。 

16 則留言:

  1. 寫完嘆十聲記得寫返笑十聲平衡下

    回覆刪除
  2. Billy 兄 思考系列 blog 文 寫得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無思考過就寫 連草稿都懶起 寫寫下才發覺只嘆得五聲 本來想寫埋第六聲 家人惡妻 想想下都係收筆 阿B玩不起呀!😂

      刪除
  3. 可以無病呻吟,已經算係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常這樣想去開解自己 但實情是我真的有病 血清素弱 抗壓能力比常人差 有次參觀艘小型潛艇 不到一、兩分鐘 我已被那種壓迫感弄誇 要看醫生。

      刪除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NLC8G4WKZ4
    講起重病, 我睇到東張西望呢個case, 好不安
    有時做人真係要睇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親友買了多年保險(外資名行),經纪換了人 接手者乜都不理 供了這麼多年 退保好蝕底 店大欺客。又有親友幫間新保險公司買醫保 真係賠得好足 可能是新公司要贏口啤儲客掛。

      刪除
    2. 所以別人買不買保險 我從不加意見 但無買就預了無 買了預了有得賠卻無 就不病死都激死

      刪除
    3. 無料的風水佬骗你十年八年 濕稅啦! 無良的保險佬 可骗你成世 苦果則由你的後人承受。

      刪除
  5. 係香港出世已經幸福過大把人,有時調番轉諗個觀感就fit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或不開心 幸福或不幸福 好講主觀感覺及個人要求。三言兩語難說得清 用把呎去量也無準測。看個有個偶言: 皇子一出世就要風得風 要雨得雨 有次遇到個神仙 直言不知道 幸福的感覺。神仙將皇子變成貧民 一段時間後才問皇子 你現在知道甚麼叫幸福了嗎? 皇子話刻骨銘心!

      刪除
  6. Billy Sir, 最近看了My TV Super 裏的日本節目「幫緊你,醫緊你」,醫生教448腹式呼吸法,會令血管變年輕,處理了很多身體問題,你可以搜尋一下資料,希望對你的病有點幫助, add oi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的好意 但我對所有相關的醫學節目都盡可能不聽不看 因每次聽完都象有病症 花了不少錢去驗 出了報告 就不吃藥都無晒病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