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3月21日星期日

思想家

我發覺我愈來愈像個思想家, 胡思亂想的專家.

看到段新聞 有母親賣仔被拉去坐監, 乜條命不是父母給的嗎? 為何母親不能賣仔? 內子話: 人不是貨品, 不能以金錢作買賣 因這是犯法行為. 但那又為何藝人簽賣身契就無問題. 阿媽賣仔 可能有千百種理由 未必全是為錢 可能真係養不起 亦可能係望子女有個更好的成長環境. 但藝人簽賣身契 就可說全是為錢吧!

從來都聽人說 法律是公平公正的 但為何仍有這麼多有錢人 願付幾十萬元一堂 請知名大狀為他們打官司 既然法律是公平公正 聘用個新手和個大狀去打官司 結果應會無分別, 莫非這些富人都是傻瓜 但傻瓜又怎能成富翁.

又常聽人說 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但又何解股市的輸家都是群眾呢?

最令我不解的是我讀小學時成績差 父母和教師都打得我好兇 有長輩高人解說: 他們打你都是想為你好 他們這麼大力打你 你估不累的嗎? 奇怪的是我讀中學時 成績比我小學時更差 但父母和教師就連一下都無打過我 莫非他們不想我好?

內子話上述疑問不是問題本身 而係我終日無所事事所致 多做些家務 少些時間胡思亂想 便可使疑問大減 早知言多必失 今晚要洗碗都是活該! 


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也被逼同意,今晚不用洗碗,因做大廚煮羊肉.

      刪除
  2. 眾人既眼睛可能是雪亮 但眾人既力量唔夠強人抵抗
    所以永遠只可做輸家 大戶永遠食硬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同意 世上蠢人一定比聰明人多.歷史就是鐵証.
      若果大戶永遠食硬我們 我們仍去和他賭,還能說眼晴雪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