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3月16日星期二

命運

整理日記 自然會勾起不少回憶 2004年對我來說 好像一切都好順利 結婚十一年 要埋怨之處甚少 兩夫妻工資亦算不錯 那段期間 香港財富大轉移 使我賺到人生中一筆最大的財富 多一分資產 多一份自信 連我向來缺乏的安全感 也大大增強.

怎料上天就在此時和我開了個[玩笑] 有天胸口突然劇痛 去醫院做齊有關測試 等待報告期間無意中看到段資訊是關於遺產的免稅額 看下銀碼 就像為內子度身訂造, 報告出來 虛驚一場. 醫生話我可能是受到工作壓力太大所影響 見議我放開懷抱 或取個長假去旅行散心.

細心一想 今次若不是虛驚會怎樣? 我若走後 父母仍有好多孝順仔女照顧 不用憂心. 我十九歲就踏出社會開始幫家 問心亦可算無欠父母. 看下枕邊人 她跟我後開心多過不開心 我剩下的應夠她不用為生活而煩腦 我們無子女 她若改嫁也無負累 所以我亦應沒有負她. 那麼我若走了 最對不起的應該是誰? 我看下鏡子 終於找到了答案.

想通了就馬上去辭工 但好頭好尾 做多了三個月才退位 轉眼間就十六年了 以前常埋怨老天 為何讓我這麼難得才能來到這個花花世界 何不順便給我一條較好的命運 但想深一層 老天對我始終是慈悲的 每每在關健時刻都放我一馬 應感恩了!

18 則留言:

  1. A positive living philosophy is even better than a positive profit alert.

    Thanks Billy Sir!^^

    回覆刪除
    回覆
    1. Btw, a news disclosed this morning about 941.HK may issue A shares in China Stock Market!^^

      刪除
    2. 941.HK is cash rich. I suggest 941.HK no need to issue A shares. Instead, it may consider listing in China by means of CDR.

      Without doubt, China Mobile is a top brand name to all Mainland China people!

      ^_^

      刪除
  2. Maybe a little bit selfish. I only thinks of my own advantage😢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Billy Sir,

      Look ahead!

      Wishing you can build up a high-dividend-yield stock portfolio for long run dividends income, ... which "may" has much higher return than HKD fixed deposits, in the long run.^^

      刪除
  4. 總算是財自享受人生時間,大大多過做驢仔打工時間,令人羡慕

    回覆刪除
  5. 想請教下,你嗰年股市係點樣操作?可以分享下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講過好多次,有興趣可翻看我的舊文.

      刪除
    2. 大意是1999年一注獨贏九巴 2003年放沽清賺了102%; 即時押上藍籌股 2005年該批藍籌又升了一倍; 同時說服內子賣掉她的私己 累積了九年(1995-2004)的恒生 買了現在的自住屋.

      刪除
  6. 那能否請問您的自住屋價值從買到現在又漲了多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5年160萬買的,因銀行利息好平(約2.26%) 還有現金回贈 我借了80萬元.

      刪除
    2. 上個月上銀行網估值703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