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3月7日星期日

和自己個腦鬥智

有網友話每天都睇我的blog 想轉移視線 因他自己可能好唔開心. 而若能助到他人一點點 也不枉我日寫夜寫. 

開心或不開心 其實好主觀 有些人執到金都不識笑 又有人中了幾十元六合彩安慰獎都會開心好幾天. 一切全由你自己個腦去決定 要減少不快 最佳方法就是不去多想令你不開心之事. 當然談何容易 手腳就話易控制 叫個腦聽話 卻並不容易. 

而且腦袋甚具反叛性 你愈不想去想的事 這個傢伙就偏愛和你作對. 對付辨法是切記不要硬來 不要逼它 而係要令它不得閑. 多去做自己喜歡的事 聽音樂 看書之類. 寫下日記 助力更大 可即時舒發情緒 有如向知己傾訴了一番. 而且不用怕這個知己將你的私事唱通街. 我有時看回小時候的日記都覺得好笑 原來我那時最大的恐懼係默書不合格. 大了些就以為中學會考一試定前途 而現今看回 全只是芝麻綠豆般小事.

若這招不行 就去做帶氧運動 游泳 打球 跑步之類.  因這會令你個腦分秘出一種天然的興奮劑 對你的情緒大有裨益. 又若因環境限制而不能即時做運動 就去數 數目字 話之佢由一數到一百萬 個腦不聽話 專想埋些令你不開心的事 你就要令它不得閑去胡思亂想.

7 則留言:

  1. 我都希望快些財務自由
    學你一樣天天寫blog
    到時一齊分享人生喜與樂

    回覆刪除
  2. 我真是忠實既fans 哈哈
    有一次你去咗旅行 好多天都冇新既
    當時日日都有去更新等你出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我都有知音,真有點意外.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