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3月13日星期六

施恩莫望報

整理日記 其中一篇記述N年前 長輩向我傾訴 幫了個朋友大忙 後有事相求 對方卻[托手崢] 感到對方忘恩負義. 我問長輩當初幫他 是否因曾欠他恩惠 長輩話那有 純出於好心. 我當時再無多言 就讓長輩繼續不停數衰對方.

但回家寫日記卻寫下心中的想法 施恩不應望有回報 望有回報是投資 我捐$給無國界醫生時 就無想過 若他日我不幸有病欠$醫時 無國界醫生會不收費醫我. 而我亦明解長輩找我 不是想我幫他做甚麼 只為聽他吐苦水. 我亦好秤職 耐心聽他傾訴 好少插咀 而發出少許問題 只為讓長輩覺得 我的確在專注他在說甚麼.

內子聽我談及此事後 有點不悅 怪我為何對外人 寬厚過自己妻子 她向我[傾訴]時 我卻一面看電視 一面剪指甲 (真好記性 這麼多年就祇有個一次). 我有個毛病 好多時個口快過個腦. 即答: 無助的長輩全心只為找個人吐下苦水 與無理的妻子找丈夫麻煩有別. 正憂禍從口出 怎知乜事都無 可能B嫂終於[大個女] 開始明白事理.

其實做人又何必太過斤斤計較 長輩不久前已先遊了 雖可說是笑喪. 而近年我們亦少有往來 但不竟相職幾十年 心裏怎會沒有感受 惟望他老人家一路走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