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1年3月8日星期一

日記

我從小就有寫日記習慣 寫滿了十多二十本 歷次搬家總遺失幾本 而有些日記連字跡都蒙了 鼎起心肝 得閑就重寫儲於電腦內 好讓有個糸統些記憶體.

日記中有不少的回憶 少時家貧 又為食 過年親友送來的糖果都是有得看無得吃 因要留來轉送給其他親人 省回買禮品$. 但有次終受不到引誘 偷吃了一粒朱古力 想深一層 若爸爸知道 必然要受皮肉之苦. 愈想愈驚 把心一橫 倒不如全部吃掉 連個糖盒都丟埋. 

我當然明白這樣做 確實不該. 亦絕無教壞小孩之意 而現今的小孩個個都像家中小祖宗 萬千寵愛於一身 何需如我般命苦 為幾粒糖果[挺而走險]. 這個秘密我保守了好多年 才當笑話說出來 家人都一笑至之 老爸當然不會追究 這又與此事的對錯無關 係我[大個仔]了 哈哈!   

又有一篇日記 記著與同事的一段對話 他埋怨自己條命不好 人家富二代 甚麼都不用付出 就有大把家財待他繼承 上天真不公道! 我話每天都有不少偷渡客 要付出甚大代價 甚至連條命都冇埋 為的就是香港的居留權. 但我們一出世就有了. 人都係寬己嚴人 自己無的 就怨上天不公道 自己有的就天公地道. 


4 則留言:

  1. 欣賞你的堅持,寫日記寫了那麼多年。用Google docs寫日記都唔錯,自動儲存,在世界大部份地方都用到,不用煩。

    回覆刪除
  2. 原来B兄有写日记的习惯,亦令我们可以同你在网上风花雪月,谈天说地聊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記,我應該寫了半個世紀,但當然不是日日都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