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合理派

難得後輩請飲早茶,十分開心。當然不是為了那一百幾十元茶錢,而是他那份敬老心。(其實五十幾歲都吾算好老掛) ! 後輩話我的思維很右派,對經濟看法更像芝加哥學派。
你問我武當派、少林派我會明解,芝加哥是美國一個大城市,這點我也知道,但芝加哥學派。就真不知是什麼東東 ! 加上常聽內地同胞說要寧左勿右,心想[右]大都不會是好東西。
經後輩詳細解釋後,才略知一、二。其實我覺得自己不像什麼[芝加哥學派],而像[合理派]。對親友會合理,你對我好時,我必定會對你好。你對我吾好時,我都不會對你吾好,但會盡量減少來往。因為你對我吾好,必定是因為看我吾順眼或不認同我的行為。減少來往對雙方都有好處,起碼激氣少些。對投資 我會認為要有合理回報才去實行,事後若估錯則是另一個問題,對社會要合理,不會要求多多,付出少少,對政府要合理,他做錯應該反對,吾好他做對也反對,即是為反對而反對。對自己要合理,雖不會揮霍,也不會刻薄自己,應用則用。否則慳埋慳埋,第日人就上天堂,錢卻在銀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