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23日星期三

買大酒店

大酒店(045)這隻悶股,今天無原無故大成交急升,我也跟風於$9.30買入一萬股,純作短炒,視作為遊戲,若再坐一陣,也全無動靜就會出貨。
現在我的策略仍是守株待免,但也會用少量金錢來打遊擊,以免悶瓜。我也知道這方法不大明智,但現在就親身示範,作為各位網友的反面教材,嘻嘻! 都算偉大呀。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4 則留言:

  1. 但大酒店資產質素很差, 賺不了錢(如果你download近兩期的年報來看就知道了)
    大酒店的盈利下跌得很厲害, 除了資產值重估之外沒有其他selling point, 要買酒店不如買海港企業(51), 次選為美麗華(7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思考這問題,我仍未想通。

      刪除
    2. Hutchison兄 大酒店的資產超好,由我來管理都掂,管理層為何經營得這麼差,有好多因素,以小人之心來說,經營得好,那個小股東願意低價賣?

      刪除
    3. 今日大成交,急升>15%.照理都不會是散戶的行為,吾通大戶厭錢多,好讓散戶賺多些錢過聖誕?

      刪除
  2. 回覆
    1. 我曾持有大酒店多年,最後被悶走. 但我今次買入,純以投機值博率來計,以10%左右為止蝕位.最大輸九千元,作學費都低
      價值兄,你有所不知,買了兩萬股信和後,倉位還得34%.真有點身痕.

      刪除
    2. 作為投機活動, 搏收購戰或者資產重估當然沒有問題, 但作為長期投資, 以現金流下降和股息下降來看大酒店沒有投資價值
      希望嘉道理能改善一下公司的現金流
      希望billy兄能夠做到一擊不中, 全身而退, 始終投機對於散户要求更高, 不可以坐股及行動要快:)

      刪除
    3. 多謝Hutchison, 不過你這點不用擔心我,因散水快是我的強項,你看特朗普當選那天,我走貨何等快速.當然走得對與錯,則完是另一回事!

      刪除
    4. 我同意管理層應盡努力發揮資產價值。
      以酒店股看,我評為不合格,除非公司能給我合理解釋。

      刪除
  3. billy兄你好, 首次留言, 單看頁面, 還以為這blog的主題只是黃金呢.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因為我第一編文章是講,買入了黃金ETF,頁面就變成Gold ETF,我就費事改.其實我對黃金的認識不多,最大黃金資產就是內子那對龍鳳卮.

      刪除
  4. 現金比例太多真係會好手痕...但我一手痕通常結果都係輸錢...sa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此毛病,但我和你們不同,因無工支收入,所以要加倍小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