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2日星期三

小股東的無奈

今天蘋果日報, 財經版[何車500]刊出, 大酒店(045)真正PB僅得0.16倍, 簡直是超級大平賣. 但問題是大股東已持有絕對性控股權(約53.5%), 被敵意收購的機會近乎零.
又翻看大酒店的股價, 和三十多年前相差不大, 小股東唯有夢想大股東發財立品, 將大酒店以一個較為合理的價格私有化, 或最少也出售部份資產分紅. 不過這可能只是小股東一廂情願的想法.
現價8.67元  市盈率13.3倍  收息率2.3% 市值136億元.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0 則留言:

  1. Billy, 我的人民幣存款到期,不想續存,想用來買中銀收息,請指教.

    回覆刪除
  2. 我持有很少大酒店,只要資產值確定,我不是太介意長期折讓,大股東終有日有動機去體現價值,現時只是時機未成熟。
    但問題應不是咁易理解,內裡會是複雜。
    我還想更多了解這公司,但並不易,我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亦因為這樣,我有戒心,所以持很少量。

      刪除
    2. 我貪佢資產折讓大,曾坐貨多年,但常見人升佢吾升,被[悶走]了.

      刪除
  3. 我以前後生好鐘意睇經濟日報的何車,專講折讓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甚麼股評都喜歡看,多些資訊,有益無害.

      刪除
  4. Billy兄
    我想沽出一個收租物業,轉買高息股,收入會多很多,有何高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涉及數目太大,不想提意見,吾好意思. 而我自已也想過買樓收租過話,但吾多夠用,所以才選擇買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