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27日星期日

越不理會越賺錢

早在1980年已開始投資股票,經常看書研究,書櫃上的書藉大部份都是關於股票的,轉眼間就三十多年了,回顧一下投資經歷,原來這些年來為我賺得最多錢的,不是我一想起就高興的九巴,而是我那間買入後從不理會升跌的自住物業,十二年內升了近三倍,若計入槓桿就有六倍,這還未計入多年的租金。
難怪人們都說,香港行業雖多,卻獨發地產,但其實這是不公平的,對那些實幹的工業家尤甚。但像我般小投資者,除可隨波逐流外,還可以做甚麼。
而我在股票方面的投資也一樣、IPO得來的地鐵,(2000年上市)。由於持貨不多,所以也不大理會,結果在今年中才沽出,成為我賺錢賠率最高的股票。
原來在投資世界,是越懶惰越能賺錢的,真夠諷剌 !

9 則留言:

  1. 我同意房產的威力。
    我希望息口升多2厘後,作一過較公道及穩定的比較或總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房產長線不敗神活,在過去幾十年的確是事實,但將來就不敢保証.

      刪除
    2. 現時環境對房產有利,但我很奇怪像郭氏是專才,他持有新地股權,真的比不上持房的回報,好像長線很不合邏輯,我想將來印證下。

      刪除
    3. 郭氏家族持股和我們持股,最大分別是他有話事權,而你沒有。其實若將新地明天清盤,所得回的現金絕對比得上你自己投資房產的升幅,這也是我們可以有折讓價買到新地的原因。

      刪除
    4. 因此千萬不要被股神誤導,真的認為自己持有的股票和大股東的是同等,大股東可不派息,而用各種各樣的方法自肥,我們小股東就只能任其魚肉。相對而言,新地作風已對小股東很好。

      刪除
    5. 非常好,我亦是這清盤論,我死都唔放。

      刪除
    6. 我喜歡新地將資產擴大的能力。

      刪除
    7. 價值兄,那些折讓是給投資者的保險費,你可見大酒店的折讓比新鴻基大好多。就知誰的領導層給人有信心。

      刪除
    8. 但人是會變的,自1990年至2008年,中信泰富領導層給投資者的印象也是作風王道,專業及善待小股東。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