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30日星期三

為父報仇

先父是個相當保守和節儉的人。不但船頭怕鬼,船尾怕賊,行騎樓底也會帶頭盔。但不知甚麼因由,他竟在1973年買入近萬元的股票,當時一個政府文員月薪四百元。1980年爸爸叫我帶他去恒生銀行沽售股票,(因他原本光顧的那間股票行已經結業),原本近萬元的股票投資,只能取回兩千多元,約蝕了七千餘元。這對於一個平時相當節儉的老人來說,(家父當時年已過六十),心情受到的影嚮,可想而知。
我亦是在1980年開始投資股票的,三十多年來我在股票市場賺到多少個七千元,連我自已都吾記得,亦可算為父親報了一箭之仇。
哈哈!! 近來心情吾好,寫編網誌自我吹捧一下,望各位網友見諒。

3 則留言:

  1. 我都是很節儉及保守,我持的股票以實物持有,就是怕證券行倒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70年代的股票行,一般散戶,要經博腳經紀才能買賣股票,股票行大都不Keep股票,散戶要將股票和過戶紙帶回家,若到收息期才去轉名,很麻煩.

      刪除
    2. 現在autopay,收息打打薄,眼前一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