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24日星期四

我變了淡友

現價恒生指數市盈率11.26倍,股息率3.58%。完全沒有偏高的感覺,但不知為甚麼,我總是對香港的股市前景有點不安。
英國脫歐,特朗普當選,樓市加辣招,股市都很快在稍作調整後就回升,給人市底很強的感覺。我最擔心的就是狼來了。到時定會殺過投資者措手不及。
本地地產股 : 所以被認為抵買,全因現在樓價喪升,香港早已趕英超美,成為全球住宅物業最貴的城市,[半球]美金只夠買入市區一個高樓齡廉租房,想必令老外也不敢相信,但我就不大相信樓價能長期維持在如此高水平。
本地銀行股:樓按利息已近乎白做,你看往日專貴的銀行財務經理,現今都變為金融產品推銷員,就知這行業的嚴峻。
本地零售及製造股 : 不提也罷。
內銀、內險、內房以至所有內地行業的榮辱,全看國策。我一向政治低B,所以老是看不通。
雖然我已變了淡友,但為怕看錯市,我依然持倉1/3。內子則依然月供恒生銀行股票。
** 後記 : Billy嫂今天又貪高息買入德永佳(321)@$5.4,上次必瘦站差點中伏的教訓,這麼快就忘了。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1 則留言:

  1. 我希望趁再低位入藍籌,公用股,因為本身對二三線股唔太熟,最好買入優質股長渣,比較安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細股買中都影嚮不大,因為你一般都不會重鎚入貨,除非你是尊業炒家。我一向建議友人只買大藍籌股。

      刪除
    2. 所以我只買藍籌,可惜入4手匯豐後,無咩多餘$買其他,唯有月供煤氣同盈富。

      刪除
    3. 盈富不用多講都知是優質被動基金,煤氣 我建議你看下網友{窮小子雲地}的文章,他對煤氣分析很有心機。

      刪除
    4. 感謝Billy兄,我已參考雲地兄既blog先決定月供,因為公用股煤氣必有其價值,而且年年送紅股都幾吸引,月供股積小成多都係一個好購買方法。

      刪除
  2. 最重要安心,跟隨自己風險接受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若入了重貨就睡不到,賺到的將來也是益了醫生。

      刪除
  3. 當你因為買了藍籌而很放心, 可能呢個就係危機的開始, 很多散戶就係輸在"太放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藍籌好比穿避彈衣和人槍戰,只是比不穿安全,但你若胡亂喪買,不做風險管理,一樣很危險。

      刪除
    2. 因此就算是買藍籌,入貨時間都很重要.例如你在$140元買入匯控,要收多年息才可翻本。

      刪除
    3. 同意Billy兄所言,所以我要睇岩自己心水價先入市,避免坐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