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不務正業

我對希慎(014)的評價一向很高, 它專注銅鑼灣商廈的經營, 收入穩定. 而希慎管理層作風保守王道, 亦能善待小股東. 
但近日夥拍香港興業(480)以近34億元, 投得大埔兩幅住宅用地, 即變身為地產發展商. 我對此有點保留, 因這將令希慎的投資者無所適從, 因相信大多數人買希慎只是希望做收租佬, 而不是做發展商. 真希望希慎今次只是[逢場作慶], 不會再增加售樓業務的投資.

免責聲明 :本文章純屬個人網誌,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决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17 則留言:

  1. 我相信它感零售有壓力,沒理由還在投資零售,資本唯有找出路。
    它想小試牛刀,今次拍住興業,我相信希仍保守。
    當然,現在樓市咁高先開波,失先機。
    但孖住,投資額,希仍有力控制。
    一陣看下股價,看市場有幾唔鐘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始終覺得希慎不應做地產發展商

      刪除
    2. 其實,很視乎管理層眼光。
      現時有人退,亦有人攻。
      我當然不希望它們太進取。
      龐大的地產組合令我減低管理層的錯誤決定,現時希未算升控。
      我希望管理層能有少少解話,今次決定緣由,我都有希慎。

      刪除
    3. 對於公司轉型,我多有保留,必廋站去買騰訊股票,我馬上勸服內子沽貨.雖然希慎做售樓商,很久以前也做過,但成績並不出色,這好比兒科醫生去醫心臟病,一定不及專科好.

      刪除
    4. 其實,他有發展希慎等重建工程,工程難度絕對不會比成塊地四四方方起住宅易。
      我不視作轉型,多個瓣數。
      但必瘋站動機應是管理流動性,亦不算轉型,希望減低盈利波動,但主業可能很受遏,無法擴張業務。

      刪除
    5. 希慎太多閒錢, 尋找發展機會很平常:)
      不過我不贊成希慎投放數十億做發展商, 用這數十億去購買銅鑼灣商廈, 擴大收租王國的長遠效益更大

      刪除
    6. 希慎,內子洩了幾千元沽了,當時還不知希慎會做地產商,只是怕特朗普做總統及意大利公投.

      刪除
    7. 買商廈似乎不錯提議,我估董事會有開會討論,當然她們非傻,我聽知他們怎決定。
      她們經驗豐富,肯定對銅鑼灣的投資物瞭如指掌。

      刪除
    8. 同一班領導層曾在97年買娛樂行,作價35億.後以29億賣給四太.現娛樂行估值68位億.

      刪除
    9. 非常同意管理層或許會犯錯,但當然不是犯下不可補救的錯。

      我所認識最致命應是電訊局合併虛擬科網的重大決定,未知後者前身的業務還在嗎?

      你印象還有那間公司管理層曾集體錯誤決定的代表作?

      刪除
    10. 香港置地1985年以廿五億出售34%港燈給和黃;1986年以14億出售一批半山豪宅給嘉里; 1987年以廿三億沽售皇室行及夏愨大廈給華人置業.

      刪除
    11. 匯豐2003年以1300億買入美國HOUSEHOLD;2008年輸清光.
      和黃2000年投資英3G;前後撇帳超過二千億.

      刪除
    12. 還有81年置地以28億買下美麗華酒店舊翼及超高價投得港島豪宅地皮(現陽明山莊),兩者皆清盤收場.(以有限公司投得).
      難得的是置地做錯這麼多決定,都吾瓜得.

      刪除
  2. 股票倉現有3600股匯控,3500股中銀香港,3000股新地,5000股太古B。目標是長線收息,請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既然是好組合就不用常改,否則最大得益者是股票行,而不是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