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6日星期四

不要做守財奴 但要尊重血汗金錢

錢重要性不用多言,但亦不值得做守財奴,有基本生活質素是合理的。
但IPhone和小米的功能,是否真的值得價格相差如此大,一個名牌包包是否值得OL用成年人工去買?你周身名牌就會真的令人覺得你高人一等?這也未必,因稍有閱歷的人,從你的談吐舉止,很容易就可看出你有多少[斤両]。
周身名牌的好處是可使用者自我感覺良好,這也並非全無好處,起碼會有些快感。最令我認為愚笨的行為,莫過於食捨不得食,穿捨不得穿,卻不加研究,單靠隻耳就去訓身投資,這無疑是最不尊重自己血汗金錢的做法。

8 則留言:

  1. 我成日說, 你要一個一萬元的包包內有100元或100元的包包內有一萬元 ?

    回覆刪除
  2. 有啲奇怪, 我來咁多次都唔覺呢度有廣告。但係你又會有廣告收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你的手机有防廣告軟件,不要緊,你只要看我的文章,使我知道不是自言自語就夠了。

      刪除
    2. 我係用公司電腦睇。

      刪除
  3. 基本沒點買名牌 除左兩對跑鞋同數件波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亦難說對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