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22日星期六

情緒病

我從不刻意隱瞞我曾患情緒病,若有親友介意也不在乎,這些親友識來也罷,少些來往更省卻麻煩。患此病者常怕給人標籤為[痴左線],因而諱疾忌醫。心理醫生說得對,香港有1/5人患有情緒病,和近視差不多普遍,有甚麼可歧視。
患者除了吃藥外,要盡力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多做運動,因帶氧運動能令腦中分沘出一種天然的鎮定劑,對憂鬱病大有幫助,個腦胡思亂想時就數數目,由一數起,話知數到一萬八千,數到個腦無力再想其他就可入睡。
現在我雖康愈,但仍有少許後遺症,抗拒坐長途機和參加喪禮。兩者事前都要服一粒鎮定劑,後者更要常閉目克服恐懼感。

16 則留言:

  1. 康覆咗就好啦, 唔好過太緊張生活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關心,我現在都懂感恩了,每日時間都是自己的,做的都是自己所喜的事,來往都是所喜歡的人,每日有兩、三千瀏覽量,即不少人願聽我講東講西,那份存在感很好,多謝科技先進,一部電話就那處發文都可以。

      刪除
  2. Billy兄,我都係好怕出席喪禮,又唔敢話比人知,以為自己好怪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t,若然你話喜歡出席喪禮,我會覺得你更怪雞。

      刪除
    2. Billy兄說得好,害怕出席喪禮也是人之常情。

      刪除
    3. 说得对Billy 兄长,这是很好的安慰人的说法。

      刪除
  3. 唔開心嘅時候,我通常都會諗我已經比好多人幸福

    回覆刪除
  4. 你身邊應有好多知己及敵人
    但有酒肉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己得一個,日日睡在我隔離,親友不少,大都是我喜歡的,退休後已無敵人,吾喜歡的都無來往,何來敵人?致於[酒肉朋友]我就真有點不明,只顧酒肉的,你仍和他做朋友?

      刪除
  5. Billy兄,我每天都看你的 blog!

    回覆刪除
  6. 其實人人都有病,只係病不同而已,沒什么大不了,只要活出自己便好了!

    回覆刪除
  7. 應該無咩人唔抗拒出席喪禮架喎。打齋等禮儀師 除外。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