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

勿花時間去憎惡別人

與後輩吃飯,內子罕有無份,Men Talk!對他甚有好感,不是因他從不肯讓我付賬,而係那份心意。說真,食飯花得多少$。
他問我有甚麼可提點他,我第一句就教他盡量不要憎恨別人,除非你真的可懲罰佢,否則對方不會因你僧佢而有所損失,相反你自己就會吾開心,對心理健康有害。總之寧花時間去打機,都吾好花時間去憎惡別人,應付這些人方法甚簡單,不相往來。
若他/她是你老闆或同事又怎麼辦?那就要調整心態,因那是你工作的一部份。老兄,厭惡性的工作都大把人做,對著些厭惡性人物算是甚麼!

2 則留言:

  1. Billy 兄,我曾經在工作嘅崗位上遇過一些神憎鬼厭嘅人,我都係選擇離開。 長期喺高度壓力下工作對自己身體都未必係好事。 轉個環境,海闊天空。
    近日熱播嘅延禧攻略,將部分人性的醜陋表現出來,你虞我詐,明爭暗鬥。 現實世界,也是如此! 真係悲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成,吾好太委屈自己,但請恕我直言,若轉了二三次工都還遇到相同遭遇,就真要檢討是誰的問題,因人永遠都較易原諒自己,怪罰於人。
      直言莫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