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2日星期日

對生兒育女的意見

今天看到蕭若元先生對生兒育女在youtube所發表的意見,覺得真攪笑,一個上晒岸,子女一早讀國際學校,為每個女兒準備最少兩個太古城收租過活的富人,去批評別人不生兒育女,簡直是和李嘉誠話自己視富貴如浮雲,同樣充滿幽默感!
至於話你怎知後代會不喜歡來到這個世界?蕭生何不上網看下討論區的留言,便知道有多少年輕人抱怨自己的老豆不是富爸爸。
若然你的後代很享往這個花花世界故然好啦,但萬一他們真的不喜歡呢,叫他/她走回媽媽的肚內或是叫他們自己想辦法結束吾玩?
傳宗接代,除了你或你的長輩重視外,還有who care?我不是認為要像李生或蕭生般富有才可生仔,但最低限度要有一定的基本條件才好去做,否則都係幫個社會生隻牛/馬岀來給人勞役而矣!
生兒育女全是個人的選擇,外人不應多言,但若識生就要識養識教,吾好見他們不成才,就話佢吾生性,因誰是真的吾生性,是他或是生佢出來的人,有時也甚難判斷呀!
我常聽到好多人說,何必擔心這麼多,天生就能天養,早些生早些長大,就可早些出身,幫手供養D細佬妹,自己老了也有人照顧,多美好!不知是否我性格有些偏激,每次聽完都待他們的後代很難過。

連快餐店都愈來愈自動化,將來連想做牛馬都未必有得做!

6 則留言:

  1. 我21歲已決定唔想生仔
    一來唔鍾意小朋友
    二來唔識養
    三來壓力大
    反正又不是無錢退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相當私人的事,除了你老婆,跟本不須要理會其他人的看法。但這也不是一個人的事,你婚前就要溝通好,不要結了婚才話給她知吾要小孩。

      刪除
  2. 仲唔提升能力,真係等失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危言聳聽,未來對低技術工的影響最大,我家屋苑早己用少了管理員,用電眼代替了部份職能。

      刪除
    2. 又聽聞可用AI看病和打官司,若真能做到班專業人士就大獲了。

      刪除
  3. Billy兄,老蕭一開頭已講尊重人嘅生育自由,
    只是佢要講一啲謬誤同偏見。
    想斗膽問下,如果人生再來一次,
    你會否寧願冇出世過嗎 ?(可以唔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