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21日星期五

一鋪定輸贏

網友文章說:與其幾十萬幾十萬咁買股,買岀買入,就算賺到十零廿萬一年,其實對你的人生沒有什麼大影響,更不能改變現有生活質素。與其啄下啄下,倒不如一鋪訓身下注一隻最有信心的股票,一鋪定輸贏,贏了就收手,會更為直接。
其實我可以已過來人身份,說小小意見。股市如戰場,未經過真槍實彈洗禮,永遠都是紙上談兵,吾會陪養出對大市的觸覺,平時出擊就是為了練兵,輸贏都會得到經歷,不要輕信甚麼少年股神,一岀道就能贏到夠錢退休,這不過是個神話而矣!
未經多次出擊,何來累積到資金去賭那一鋪?未賭過這一鋪者,永遠不會明白當事人的感受,我好彩賭贏了,但就壓力爆煲,一度有了情緒病,若無內子悉心照顧.....。無論如何,一鋪賭身家,我吾敢試多次了。
又就算這一鋪賭贏了,給你賺到好幾M,再加埋老本變成[千萬富翁],你就真的可以退下火線?在香港生活有千零萬就乜都吾做,真的可以安枕無憂嗎?

19 則留言:

  1. Billy 兄言重了, 我的意思當然不是閉目擲飛標去ALL in 一隻成為少年股神, 而係將所有精力集中研究一隻你最有信心的股, 這樣去做, 會不會比買出買入更來得好?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命題, 而我不是鼓勵咩都唔做就ALL In 700, 又或者其他熱門股

    正如坊間有另一個做法, 將所有EGG 放一個籃, 再集中睇實個籃, 只係brainstorm 下, 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兄,我當然明白你一鋪定輸贏是會選最有信心那一隻,但誰敢擔保不會出事?投資失敗輕生者,都因信心too much而出事,我若不是受過教訓,單2008年HSBC一隻就可使我要[從頭來過]。

      刪除
    2. 也是,小投資者能知的太少,分散投資是對抗資訊不對稱的最佳手段,謝謝指教 :)

      刪除
  2. 016.HK ~ now HK$116.20 (A local "dragon head" property developer and property investment co. , with div. yield 4%p.a.)

    626.HK ~ now HK$3.20 (with lowest PB local bank, with div. yield >6%p.a., with big chance of privatization by Public Bank)

    900.HK ~ now HK$6.95 (Excellent past management and dividends records, div. yield always with >6%p.a., 1st Qtr with profit growth 30%)

    1883.HK ~ now HK$2.64 (With the most cheapest PB and highest div. yield among those listed telcom cos., holding company had acquired more shares of 1883.HK @HK$3.00 in Aug2016)

    and else ...

    I want to be an long run value investor.(not valuation investment)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P.S. I have no ability to predict tomorrow's market atmosphere, not to say next week, next month nor next year.

      ^_^

      刪除
    2. 你的組合很好,叫得自己係student想你都很後生,大把時間累積好股。

      刪除
    3. I think there are no "absolutely good" stocks, but only "relatively betters" at particular times.

      Therefore I sometimes do "stocks switching" of members of my long run investment portfoilo.

      ^_^

      刪除
  3. 能一鋪獨贏, 阿邊個都唔會出書教人買12隻股收股息啦 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鋪獨贏買一隻股票,很少見。一鋪獨贏買一層樓卻大把人,以往歷史樓的確比股好賺,但以往歷史因樓要去燒炭比股也多很多。

      刪除
    2. 要燒炭的是因為借貸太多 !

      刪除
  4. Billly兄,可否出文分享一下當年如何
    戰勝恐怖嘅情緒病 ? 呢樣好多人都可能有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把握到2003年的機會,博了鋪身家,2005年我46歲夠$退休,2009年我發覺有些吾妥,做什麼都吾開心,執到金也吾識笑,由頭check到腳指都正常。家庭醫生叫我轉看精神科。

      刪除
    2. 心理醫生說我有憂鬱病,他說香港1/5人有此症,只是輕重之分,我工作時勞心勞力無事,為何退休後反而岀事。醫生說我以前過份透支心力,老了要還。

      刪除
    3. D藥有副作用,我好辛苦,兄弟們都好關心我,但更關心都無可能廿四小時照顧我,好彩我命大遇到個恩人,為了吾想見佢哭,我強忍D藥的副作用,辦作無事,鼎了個多月,就適應了藥,無禁辛苦了。

      刪除
    4. 醫生說除了藥外,要多做運動,因帶氧運動能令腦中分沘出一種天然的鎮定劑,對憂鬱病大有幫助,個腦胡思亂想時就數數目,由1數起,話知數到一萬八千,數到個腦無力再想其他就可入睡。

      刪除
    5. 足足捱了年多才好番,所以我成日勸D後生,吾好似年輕就去得太盡。
      *文中的恩人即內子。

      刪除
    6. 多謝Billy兄分享,有啲人冇咁tough,
      會不斷沉淪在呢個病之中,但又揾唔倒病因。

      刪除
    7. 病因多是長期過份勞慮,突然受到重大刺激,或受到週圍環境所影響,患者多數不肯承認自己有病,怕給人歧視,醫生說得對,情緒病和近視差不多普遍,有甚麼可歧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