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1日星期六

利益有異

不少一,二線地產股都先後公佈了業績,大致上都不錯,派息亦略有增加,而資產相對股價均有相當折讓,其實對股東最有利的做法,莫過於大幅回購自身股票註消,使每股資產值增加,必要時高價出售資產用於回購,也甚為合理。
但大股東罕有去做,或只是輕輕為之就算,他們寧願高價投地發展,這全因大股東覺得控制多點資產,比每股資產增值更為重要。
相反像匯控(005)、領展(823)的管理層,本身資產對股票折讓有限,卻不斷回購股票。全因他們都不是大股東,股價升幅對他們的獎勵認股證影響至巨。
總而言之,股票市場小股東的利益,永遠都成次要,而不被大股東明搶已經算萬幸!
我仍留在股市全因無得選擇,現金長線必貶值;物業本錢不夠兼價高勢危;無聽過持實金、實銀、外幣可發逹,若做槓杆則風險很高;資本少知識不足去創業,有如拋錢落海....。

7 則留言:

  1. 非桿杆情況下只有股票能發達,其他資產升幅是不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除了物業,股票和自己做生意,我好少聽到別的能賺到大$。

      刪除
    2. 股市賺差價鸁錢

      1鸁2平7虧蝕

      除了買對優質收息股能長遠鸁外。

      以賺價差為主鸁就要認真思考自己相比其他散戶和機構有什麼優點。

      以這個優點是各有不同的,次次買賣時我成日思考呢樣野。

      例如當討論區跟大v唱好時,反思一下是否值得買進。

      當好多blogger貪平去買某一隻股票時也要認真分析到底是否真正便宜。

      刪除
    3. AK,其實在股市賺錢並不如想象中困難,不要自己嚇自己。因我炒股三十幾年親身經歷過。

      刪除
    4. 不困難,但仍要努力。

      最笨蛋方法必勝法

      分散投資買收息股

      中場用etf做主打,滬深300,恆指或標普500

      餘下一成資金隨心買非收息優質股。

      刪除
    5. 只要耐性待優質股錯價,買後長hold直至有厚利為止。內子持恆生及港鐵都持貨十多年才賣。我自己賺得最多的62也持貨了五年才出貨。

      刪除
    6. 可惜我誤判形勢,兩年前開始看淡,期間交易全改為短炒,致影響了成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