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18年9月5日星期三

暑期工

暑假完了,通街都是上學途中的學生哥,暑假期間,相信他們大都是在學這樣那樣的進修班,我亦聽過有射箭班,吾通學來打臘?當然也有不少學童和家人承假期岀外渡假去。
我當年放暑假,就只能去做暑期工,70年代香港工業依然很發達,明知你是暑期工,明知你吾夠年齡都照用。工支日薪計9.30am-6.30pm每日20元,星期日及加班人工加50%。
我第一份暑期工在製衣廠洗水部做,上班第一天工頭叫我明天穿短衭返工,原來要跳落過大水缸洗衫,成衣運去北美洲,就船期,所以洗的都是冬季衫。當時年輕力壯,做粗工吾太辛苦,只是太熱了,乾衣機的熱氣使廠內更加熱到如焗桑拿,每日飲很多水都不用去廁所,出汗都岀哂。
記得Last那天,工頭和我說,後生仔,你還有機會,我就冇了,記得比心機讀書呀!

9 則留言:

  1. 當年的香港朝氣郣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老闆會介意你返工遲到,但吾會介意你準時放工。
      所以那時好多人可下班後兼識,駛的士或去馬會做,搵工好易。

      刪除
  2. 以前馬会做有幾$?
    70年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