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明日黃花

恆生銀行股價中午收報102元 內子記起當年(2004年)我們為要籌錢買樓自住 盡沽已累績了近十年的恆生股票 沽出價剛巧也是102元 。4年後股價升破200元大關 我話當時無丁點後悔也是騙人的。2004年恆生每股派息5.2元 去年派息4.2元 足足每股派息少了1元。18年股價無寸進 股息卻減少19.2%。 怎計都不能說是項成功的投資。

當年深入股民骨髓的炒股致富大法。 Buy & Hold 已成明日黃花。除了恆生,匯豐、中電、港燈、煤氣、港鐵及領展莫不如此。像我般股民 往往以往績為參考主要理據 久而久之就一廂情願誤信, 只會買貴不會買錯的過時想法 。而忽視大環境已翻天覆地般的改變 就以港樓價神話為例 幾乎可以肯定在可見將來都難以再現。

10 則留言:

  1. 可能因為香港已經係明日黃花, Buy & Hold 只適合有將來的市場

    回覆刪除
  2. 但我卻將港股的不振視為長線投資的良機,
    我是真心打算在近年內把人生中最大的一筆投資,
    直接買港股退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香港會好似日本, 進入老人社會, 股市迷失30年

      刪除
    2. 開頭係有高息派, 但慢慢賺息賠價, 有波幅無增幅. 跟住因為社會經濟無動力, 生意差, 減股息, 股價再跌.

      刪除
    3. 所以我覺得港股可炒波幅, 但不可以好似以前咁buy and hold, 等退休

      刪除
    4. 我通常對大市好失望時 就會反問自己 我的相法應與大聚股民相似 但為何能在股票上賺到錢的永遠屬少數。所以已計劃將銀債回流的資金 重投股市

      刪除
  3. 銀行股只凈下中銀香港都係咁弱雞.你講嗰啲老人股我都仲有中電煤氣及港鉄.有陣坐.真失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隨口說 勿太認真 我若是真的夠料到 為何機會這麼多也發不到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