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1月27日星期日

講故事

90年代初筆者賺到首個100萬 當年市區新樓逾3千元一呎 100萬並不夠財自 但以一個年薪不夠9萬的30出頭廚師來說  象井底蛙的我 覺得自己都算幾叻  我的人生觀又好另類 只望多嘆世界 少做工作  不想象長輩般 捱到六、七十歲才退休 打算早點不幹 一球香港不夠食就返內地住 問過不少內地親戚 一球肯定夠食過世。心想 87年股災我半個月 输掉4成身家 不夠兩年 all in港股 不久就贏返晒有突 都算經得起風浪呀! 信心超足。但真是天意 在海洋公園邂逅到內子  將來見家長時 總不能對外父 外母說 世伯 伯母 你們放心將個女跟我啦 我係已炒股為生的.....。 所以終於無辭到工 否則得一球身家 後來想不吃軟飯都難😜。

14 則留言:

  1. 對, 不要祇以股資為單一收入來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無份固定工作收入 博起來總缺信心 不敢去盡。

      刪除
  2. 回覆
    1. 好彩的事 我無三十歲就帶著一球返內地退休 😢

      刪除
  3. 整造現金流很重要。很喜歡聽人生故事,多謝B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更好彩的事 自己那套投資功力0ut晒時 我已有了些底 不用採攻勢 守著就0K

      刪除
    2. 真係羨慕b兄你.真係極少數人可以靠股票就可以財自.不過唔做嘢有時覺得真係好悶.依家你都上咗岸以守為攻穩坐釣魚船.以立不敗之地.大有笑看天下食花生感覺

      刪除
    3. 最重要是我極不喜歡那份西廚工作 長期象困在廚房內 一身油煙味 怎沖涼也去不掉 自己不會嗅到 但外人就感覺到。若我係做會計或股票經紀 我想會做到65歲才退休。

      刪除
  4. 你擅長烹什麼茶式?可否指導廚藝新手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黃汁 煎扒要雪夠 羅宋湯我用煎羊骨作湯底。

      刪除
  5. 多謝Billy Sir 分享, 為什麼煎扒要雪夠 ?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肉冷夠(不是冰夠) 令肉質更緊密 我師父教我的 但我自己食才會如此講究 給客食就懶做 我如此不敬業 做這行又怎能出色🤢

      刪除
    2. 明白 ! 你有一個願意教你的好師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