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Good Bye ! Buy & Hold

市旺時不敢高追 立下決心 待大市調整才去買貨 到大市陰乾式下跌時 就會誘到投資者層層接貨 直至無晒資金才識停。假如買的 溝的股票 有基本因素支持還好點 若買的是憧憬故事股 就會game over! 道理人人懂 但明知故犯者卻多得肯。一般投資者均重視往績 往績的確具參考價值 但若作為入貨的重要理據 卻並不明智。恆生、中電、煤氣、港鐵、领展...等抗跌鐵股  在今次股災 亦令其擁蠆上了慘痛的一課。Buy & Hold 真的out 曬了。

多年實戰經驗 帶給筆者最大收獲是知錯 不會高估自己投資功力 炒股者低估自己會信心弱 但高估嚴重起來等如自殺 不要恥笑筆者誇張 歷來為經濟出事者而輕生者 有誰不是因為高估自己的判斷力而成大錯?  現今阿B見勢色不對會即閃 若放在前幾次股災 我不執[平]貨至倉位全滿才怪 那會謹愼到仍有七成購買力都不敢加注。 今次我唯一怕的是政治巿 講白些是中、美爭拗  因經濟巿有數可計 錢解決到的問題 也好辦得多 但政治市卻是另一回事。既然存款利息勝通脹 要去冒險投資 當然值博率要更高些才值得。

6 則留言:

  1. 回覆
    1. Sammy 無論你說的是真心或客氣話 我都該說聲多謝 給人👍的感覺不錯呀😜

      刪除
  2. 如果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最傷的不是短炒班人, 而是價值投資個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變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我第一時間係去買支機關槍 去保護B嫂 還炒乜鬼股呀?

      刪除
    2. 我欣赏你的纯真 有時說笑又何必太認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