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2月10日星期六

勝不驕 敗不餒

歌仔都有得唱 人生如賭博 贏輸都無時定 勝不驕 敗不餒 贏要谷 輸要縮 財永不入急門。 萬事都盡量為自己和別人留條路。炒股和買大細最大分別 前者多一分調研 就多一分贏面 而後者近乎全靠運氣。假若你去炒股 而又不願花精神去研究 只靠聽別人講就去買 那倒不如不去炒股 去買大細就更易贏  因理論上有48%贏面 而且贏到一定是本金的100%。 而炒股則通常敢輸不敢贏 這是一般散戶的基因 要改比戒煙戒酒更難十倍 我知因我就是一名典型的老散。還有點要有把握才好去炒股/賭博 前者來自信心 越努力調研就越有把握  越夠膽贏多些 賭博則那樣技術高就賭那樣 筆者打麻雀1萬元一底都無驚過 但5元一隻鈅大D 就絕不下場。記著不要為炒股而炒 更不要為賭而去賭 網友或去會取笑筆者講的阿媽是女人 但在現實世界中 明知是錯事也去幹的 還算罕見嗎? 

10 則留言:

  1. 祝B兄龍年大吉 身體健康 財運享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我也祝你心想事成 新體健康

      刪除
  2. 不過有時自持已深入研究 認定是市場錯誤 明明穿晒重要支持位 也一路堅持不肯止蝕 最終酿成巨蟹也是這樣造成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家常便飯 只要自問已盡力就对得起自己血汗錢

      刪除
  3. 所以我的原則是無論多有信心 一旦穿重要技術位 我會尊重市場 不沽清也會減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最多接受20%跌幅,什麼股都走

      刪除
    2.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3. 我就常領野 5和267曾輸到我叫阿媽

      刪除
  4. https://mp.weixin.qq.com/s/bGhNaq602OgkPopsAY8d8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