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4年2月15日星期四

626的教訓

幾年前港股依然旺盛 大部份股民都嘗到甜頭 筆者亦不例外 獲利貨沽出 現金比例高 自然心紅 優質股估值已不便宜。期間大、中、小銀行都有被收購憧憬。東亞及大新都多次因傳聞 股價被炒起。而終被收購成功就有創興銀行。

筆者以價值投資 衡量大衆金融(00626.HK)的值博率 期間其派息率甚至低於恆生、中銀及東亞。理論上仍有加派空間。當年股息率已有6%以上 市帳率低於0.3倍 大股東馬來西亞大眾銀行 持有73% 街貨甚少 極具私有化憧憬。當時筆者手頭鬆就買了6萬股收6%息 待收購。持有至今 就算計埋已收5萬多元股息 帳面都虧損逾7萬元。 由於蟹了太耐 我差點忘了持有此股 已虧損逾四成 理應止蝕 但又衰散戶基因 怕沽出後不久就私有化 現今街貨不夠4億元 PB0.15倍 真的捨不得沽。雖看盤數有好多不解 幸特區政府对銀行監管較嚴 承諾市民存款半球以下招起。況且現價不沽 我最多輸多七萬多元 亦不算甚麼大不了 但若賣出後真的私有化 我想每天要吃多50g降血壓藥!😂


2 則留言:

  1. 我同b兄不同 跌到咁上下我會忍痛止蝕 不會長揸一隻股票咁多年 我都怕晚晚諗起瞓唔著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