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

騰訊之血肉長城

恆生指數收報21,124 跌601點 成交額 1,194億元。或許有心人也覺得大巿不宜升得太多 须要泄些氣。別人恐懼時進取 想請問閣下恐懼未? 若閣下覺得恐懼 拜託留言講聲。騰訊340元買盤超過兩千個 其志可嘉 又一條血肉長城。我不信風水 但也勸阿里管理層應找李居明大師看下是否犯大歲 個勢剛象順些 怎知又來過! 騰訊與阿里是科技界 龍虎雙霸天 佔指成份13%  它們被罰了幾百萬元 但市值卻跌了幾百億 它倆不行 大市行才奇。



20 則留言:

  1. 二者仍受大股東沽貨,政治及中國經濟所影響。
    我還想在數月前的低位買多少少騰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日外資大股東不清貨 一日700及9988都有阻升理由

      刪除
  2. 阿里今年表現其實很亮眼 是大型科網股中最強的 大幅跑贏恆生科技指數 騰訊 美團及京東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Softbank好重債 旗下ARM上市象未完成 就算Softbank沽清手上商湯股票幫助也不大。

      刪除
  3. 阿里去年可能已經歷了最黑暗時期 衰到貼地了 今年股價表現開始有點浴火重生的勢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股東可能沽貨只是其中一個左右股價的因素 更重要的是企業的基本面及業務增長前景 馬化騰多年不斷減持 但騰訊一路上升就是個好例子

      刪除
    2. 況且外資也是投資者 跟你我沒分別 投資獲利套現很正常 爲何要特意阻撓?

      刪除
    3. 馬化騰持有的股份值多少錢? 而且他是中國人兼騰訊創辨人 不會做出對騰訊不利之事。南非持有騰訊值成萬億元 又無話事權 將心比已 你是Naspers會怎做?

      刪除
    4. softbank重大獲 美國一聲下令 它乜價都要賣巴巴。941外資含淚40元出貨 不是很久之事。

      刪除
    5. 不是外資問題 而係筆資金實在太大 兩手巨貨合共一萬六千億元 套現後撤走 你覺得香港鼎得順吗? 銀行结餘一千億已要加息呀!

      刪除
    6. 現在美元匯價咁高,外資沽貨換返日元歐元都好和味,所以700,9988大股東積極出貨都唔奇,要小心

      刪除
    7. 香港這麼依賴的北水 但淨額只是百億計 而且有上有落。今次講的是萬五、六億元 若果股價升更不只此數😢

      刪除
  4. 騰迅很聽話,主動在這個暑假限制非成年人只能在五,六,日每晚玩一小時手遊,成個暑假只能玩21小時。無非是希望中央不要加大力度打壓民營科技巨企。在二十大後,我相信打壓的力度只會有增無減,目的就是要盡力削弱騰訊,阿里在數字經濟上的份額。數字經濟去年佔全國gdp39.8%,規模達12.5萬億,預計2025年佔GDP50%以上,規模去到25萬億。上星期五三大內地電訊商聯合開投資者大會,異口同聲說數字經濟是未來發展的藍海,中移動更重新定位為世界一流信息服務科技創新公司,最近更以41億元入股了一間網絡安全公司,取得控制權。去年三大電訊商取得45%政府數字經濟改造項目,相信日後的份額會越來越大。在中央大力扶持下,一切人工智能,雲計算,機器人,元宇宙,大數據等涉及國家安全業務一定要掌握在國企自已人手中,國內市場騰迅,阿里一定鬥不過國企,想發圍只能往國外,所以最近又流出馬雲在歐洲某國參觀農業的相片,說要發展農業。而騰訊又不斷開拓外國手遊市場就說明他們也知道在國內的困境,南非股東揸左咁耐貨都惜貨不大手沽出,如今隨便找個要資金回購的借口,就要慢慢出貨沽哂騰迅,孫正義可能聰明些,不會大鑼大鼓地沽,只會搬哂d貨來香港等待時機。今日三大內地電訊股都逆市上升,藍籌股中的中移動和聯通更是全日四隻上升藍籌的其中之二。而北水今日更是淨流入買中移動。騰迅和巴巴是否如我估計這麼差我也不太確定。但三大電訊商尤其是中移動未來是收成期和表現會亮麗這點我就十分確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我的表達能力差 講極都不明 我擔心的不是騰訊及阿里業務問題 而係外資大股東套現問題 若香港股市被撤走一萬五、六千億元 閣下會覺得有可後果?

      刪除
  5. 不問價沽700和9988會變成毫子股的,不會一下子沽,當然要慢慢沽,最好是托高來沽,騰訊今日又拿三億出來回購,已回購了一星期,增強散戶信心,不然何來數仟勇士築起血肉長城?跌到咁上下就會反彈,然後再跌過。外資套現已是事實,已打哂開口牌,但不會是短時間的事。越多人參与的事越不要碰,人多一方多數是輸家,買700和9988可免則免,若要考眼光非買不可,則小注為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1998年官鱷大戰 洋鱷做大槓杆 這場大戰涉資才1100億元 但今次兩外資的貨成萬五、六億是實錢 不擔心才怪。

      刪除
  6. Billy sir 對兩大科網股似乎有點成見, 大股東們炒高來賣並非新鮮事, 有人炒總好過無人炒, 比起黑心大股東, 水清無魚才是最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看700及9988不重要 重要是欲買入及沽出者怎樣看法 你都知我向來大聲卻無準 我講出我的想法 你信不信是你的選擇? 而我目的只為大發[偉論]舒發下情緒 有幾百個觀眾很有存在感呀!

      刪除
    2. 其實我也是沽出者, 不過長遠還是看好的, 只要有好機會必定重新入貨.

      兩大巨頭作為巨無霸兼超級混水, 好比馬場之長期大熱門頂班馬王, 貪熱門易中想贏少少錢的賭徒們怎能錯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