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7月1日星期五

七難以翻身

 美企上半年業績難以祈望 公佈業绩時震盪難免 七月尾又加息 歐洲經濟更傷 日本又不知玩甚麼 日元弱個藥煲 中國三頭馬車 基建 內需還可以 外圍窮到燶  出口則難以樂觀。經濟永遠綿上添花  絕無雪中送炭。經濟衰退機會甚高 西方濫用QE 以至要在最需要用時 反而無條件去用。十月美國中期大選 執政黨要贏 經濟方面一團糟 那麼可能要在軍事上交出成績 任誰都看得出 歐洲地緣戰爭的勝負 是要看花旗輸出甚麼級數的武器 下半年這個世界要安寧 談何容易。


6 則留言:

  1. 美國最大的經濟實力,就是環球仍然有一大班仍然相信美國金融政策的信眾。都係正常嘅,因為美國已領導世界超過半個世紀。
    當然也包括「被動」的香港特區政府。係很無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以為美股瓜會益到港股 只會有破壞無建設

      刪除
    2. Billy Sir, 我冇針對「美股」,我指嘅係美國的金融政策,包括貨幣量化寬鬆、長期超低息利率、又鼓勵虛擬貨幣交易等等泡沫。我更加未幼稚到以為美股瓜就會益到港股,我已有相當投資港股的經驗,依家又很貼市,怎會不知?
      我自己最新估計中國可能於不出八年之內,即2030年之前,便可以被「普遍」的世界國家認同中國穩健的金融政策及多元包容的經濟,又信任人民幣,即等於「以往」大家相信美金咁上下,到時港元應該已無需要「完全依靠」美元了。

      刪除
    3. 當然信不信由你,我只吹下水,寫低愚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