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責聲明:

免責聲明:本網誌純屬個人文章, 所有評論全是表達個人意見, 絕對不應視作為投資見議. 本人同時不能保證文章內容的確實性. 讀者必須自行判斷和研究. 至於讀者的一切投資決定, 不論成敗得失. 一概與本人無關.

2022年7月5日星期二

應否補回新世界?

我基於以下評估於6月2日以28.4元買入新世界發展(017)。 

新世界發展本業當然是房產 華人對磚頭有種近乎迷信的喜愛 無樓無女嫁 這些荒謬事在華人社會並非罕見 因此做房產生意 永遠有前景。本港做地產近乎穏賺無賠 內地暫時處在寒冬期 但以新世界的融資能力及融資成本輕 競爭優勢甚為明顯。

至於集團其他副業 全由上市附屬新創建揹上 做法精明 亦有利及便於投資者估值 因一般情況下 綜合企業估值折讓例較大。

財政方面 若與同業比較 看似有點偏高 但總負債中有近30%是屬於上巿子公司-新創建所有。阿仔已具規模和聲譽  自身債務只會自己揹上責任 而以集團架傋來看 阿娘更為安全。

四大天王中 相較新地、長實及恆地 新世界的管治評價向來稍遜 但近年明顯有了改善。 而且資產/巿值折讓2/3  股息率超過7%  財據亦已夠吸引。不求有功 但求無過 能維持現況 將之視為收息股看待也不錯吧!

其後筆者以30.5元沽出  現今新世界股價已調至27.65元 就近一個月 017 的業務出了好大變化嗎? 現在購回又合適嗎? 當局者迷呀!


11 則留言:

  1. 一個字.買.但財不入急門.坐艇收息等市况好也.我因為己有幾隻地產股.如果唔係早已買入.我都相信其實B哥心中己有答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有點猶疑 香港房屋政策好象有點變 你看星島 它好近政府收風快D 明天27試盤 注減至三千

      刪除
  2. 新世界近月似乎跑輸同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 所以明天低多幾格 原注码減四成至三千股

      刪除
  3. 近排我反而加注個仔659收息,有8厘,賣左飛機租賃、多左cash去回購、保險有現金流,派息更穩,對第三代有信心,期待新收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綜合企業股較複雜 尤其659盤數合併保險業 我喜歡買我明解多些的 當然這不表示我話659不好

      刪除
    2. 17今日仲跌緊.睇定啲.新創建現價買收息都唔錯

      刪除
    3.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刪除
    4. 聽你講站不買017 下了盤增持三千股941 仍未成到

      刪除
  4. 除了我之前說的隱患之外, 也請留意老大在港時候, 全港政商界大佬都去面聖, 有那家大企業沒有代表在場, 耐人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何必想太多 又不是賭身家 覺扺就買

      刪除